球迷报:邹市明的勇气和困境

2013年01月26日11:15  《球迷》报 微博

  邹市明[微博]以31岁的高龄从业余转职业,几乎是前所未闻的事情。众所周知,职业赛场和业余赛场有着很大的不同,在抗击打能力、体能、技术上都需要一定阶段的适应。为了征战职业赛场,邹市明需要有很多的改进,这意味着他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

  业余拳击因为有护具(2013年1月1日起,奥运会拳击比赛也取消了护具),所以在防护上的要求不是很高。以奥运会比赛为例,邹市明为了进行快打快防,快速出拳进退,右拳下垂在腰部,这种做法在职业拳击中是非常危险的,容易被重拳击中。此外,职业拳击对搂抱的判罚严格,减点严厉,更加强调对比赛的控制,外围游走的选手因此会被裁判认为对比赛控制差,所以在职业赛场吃亏。邹市明如果继续自己短促出击风格,打外围游动,即以往的所谓海盗式打法的话,就需要加强自己拳的杀伤力和出拳效果。

  还有就是邹市明的体能问题。在奥运会上,邹市明对庞普里亚杨最后一战中,第三回合他的体能曾出现明显下降。如果打业余的3回合比赛都不能保证体能,邹市明又怎么去打职业的12回合洲际王者或者世界王者战呢?

  且不论未来有多困难,邹市明参加职业拳赛总归是一件好事。他今年已经31岁,已经不可能参加四年后里约奥运会,还不如趁打得动的情况下去挑战一下自己,为推广中国的职业拳击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从另一个意义上说,在目前中国大部分功成名就运动员想尽办法进入官场谋个一官半职的大环境下,邹市明明知将面临诸多困难,仍毅然辞去贵州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副处级职务,去圆自己儿时的一个梦想,绝对堪称一位真正的勇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