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早报:王宝泉带回“天津魂”

2013年01月09日14:22  今晚网-渤海早报

  本赛季整个常规赛,强队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导致比赛悬念丛生。本赛季回归帅位的王宝泉,将天津女排的“魂”重新带回了队中。顽强和坚韧,再度成了天津女排的代名词。别人都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但放在天津女排这里,“连夜雨”说不定就能浇灌出美丽的胜利之花。越是遇到逆境,天津女排就越能给支持这支队伍的人们带来惊喜。  

  还记得在常规赛中客战上海女排[微博]一役,主力副攻张晓婷[微博]在首局便因伤下场。面对不利局面,小将刘亚临时客串副攻,却带来了意外之喜。天津女排不仅在那场比赛中顽强地逆转对手,还在张晓婷缺阵的情况下接连告捷。其中的奥秘就是王宝泉的“逆向思维”。曾司职过主攻、接应二传的刘亚根本不会打背快,她客串副攻是天津女排的一大软肋,当时曾被其他球队主帅笑言“地球人都知道”。就是这个公开的秘密,却成为天津女排上演连胜好戏的砝码。不会快球的刘亚却凭借“另类”半高球屡屡偷袭得手。与辽宁女排的关键战役,刘亚顶着高烧和上吐下泻的疲乏身体披挂上阵,感动了队友,也激励了队友。

  张晓婷回归之后,王佳敏[微博]的稚嫩再度成为“地球人都知道”的软肋。王宝泉的“逆向思维”再度“出山”:当对手都认为王佳敏心态容易起伏的时候,越是关键球,王宝泉越是让魏秋月[微博]把球分给王佳敏,此时,对手往往都在重点盯防主攻和接应,王佳敏就可以偷袭成功。

  排坛上,凭单打独斗的队是脆弱的,拧成一股绳的队才难缠。王宝泉认准这一点,人还是那些人,枪还是那些枪。王宝泉在十年前把一支在保级圈苦苦挣扎的球队带到了全国联赛的最高领奖台;十年后,他“复出”后第一年就再夺联赛常规赛冠军,可见教头有招。说实在的,为何拥有众多国手的八一、上海却无缘四强。缘何“小的小、伤的伤”的天津女排能见招拆招,这要得益于主帅王宝泉的审时度势和运筹帷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