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迪马特奥永远不能征服阿布

2012年11月22日06:39  东方早报

  简森·布特

  每一个熟悉阿布拉莫维奇的人都会告诉你关于他的两件事,第一:阿布永远是对的,第二:他是切尔西[微博][微博]俱乐部当仁不让的主宰者。

  阿布拉莫维奇先生不是完全不需要别人的建议,他会听从他的商业伙伴尤金·什维德勒的建议,会和俱乐部总监特内鲍姆沟通交流,会倾听球队的技术总监埃梅纳罗的看法,会和涅米奇这样的著名经纪人沟通。但最终,阿布还是会自己做主。

  对迪马特奥来说,他的切尔西之旅简直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羊肠小道。从一开始,他就不是阿布心仪的主教练人选。阿布根本没有想过这位过渡主教练能为切尔西带来一座闪亮的欧冠冠军奖杯。在阿布心目中切尔西应该是华丽无比的,而面相慈祥的迪马特奥显然不是这支炫丽之师的领路人。但球员时代的迪马特奥就曾在切尔西效力,他重新凝聚了切尔西的更衣室,再加上这座欧冠奖杯,最终为自己挣来了一份两年合同。即便如此,迪马特奥身上始终背着一个“临时教练”的名头,没有多少人觉得迪马特奥真的能够成为新切尔西战车的领路人。当德罗巴[微博]打入上届欧冠决赛上的最后一粒点球时,大家反而觉得德罗巴更有可能留下。

  阿布花掉了8000万英镑,亲自把阿扎尔、奥斯卡、摩西和马林带到了切尔西。但阿布希望这些球员能够激活托雷斯。但主教练们从来没有得到过明确的指示,但他们都明白要是用不好这位身价高达5000万英镑的射手,他们就离下课不远了。要知道,阿布可是出了名的没耐心。

  不过,相对于没耐心来说,老板和主教练们之间的关系则让迪马特奥们更感到慌张。安切洛蒂说他对阿布几乎一无所知,博阿斯和阿布的关系稍好一些,但他们俩几乎没有什么直接接触。教练们和老板之间的交流往往是通过一位名叫戈兰诺夫斯卡亚的私人助理。

  阿布入主切尔西九年,前后已经有8位教练走上过切尔西的岗位,一共带来了3座英超冠军奖杯和一座欧冠冠军奖杯。虽然迪马特奥为切尔西带来了那最特殊的一座,但雄心勃勃的阿布永远不会被他征服。

  (作者系《每日电讯报》足球记者 董思韵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