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2007体育年鉴 不能说的秘密(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23  南方都市报

  噢,眼泪——伤感2007 

  -妙语2007  

  教练有教练的责任体系,队员有队员的责任体系,足协有足协的责任体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足惨遭淘汰后如此说。

  为了保安,我花了100万。——姚明这样形容他的婚礼花销。

  如果能让伊拉克再微笑一次,我死也愿意。——伊拉克国家队夺得亚洲杯后,队长尤尼兹说。

  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这是最后一次。总之,这里没有给我留下过任何好的回忆。——彭帅在年底广州举行的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决赛后,由于多次对边裁的判罚不满而退赛。

  我没有任何资本耍大牌,我在队里管大多数人都叫姐!“——女足队员马晓旭这么辩解有关她”耍大牌“的传言。

  如果我不能打破世界纪录,那原因就是风。——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如此展望北京奥运会。

  问问姚大哥,你刚刚当了新郎官有什么感觉啊?——刘翔问新婚只有2天的姚明。当时姚明擦了把汗,然后告诉刘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可以告诉你,那种感觉你要自己体会的!放心,你也会有那么一天的,你别急!“  

  图:

  8月25日,西甲首轮塞维利亚VS赫塔菲,主队的西班牙国脚安东尼奥·普埃尔塔在球场上心脏病发,随后在医院逝世。这是球迷们在他的葬礼上伤心落泪。 IC图片

  7月14日,芬兰标枪名将皮特卡马基在黄金联赛罗马站投掷时出现偏差,标枪刺中了正在热身的法国跳远选手萨利姆·斯迪里的后背。黄火(截屏图)  

  12月18日,中国男排运动员汤淼抵达北京,接受康复治疗。他在2007年6月随上海队出访俄罗斯的时候在训练中颈椎受伤,曾经一度陷入昏迷、丧失自主呼吸。在上海接受治疗后,汤淼恢复了意识,上肢也恢复了知觉。 陈亚伟 摄 

  6月7日,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在无锡举行,浙江队的王燕在平衡木比赛中头部落地颈椎骨折。幸运的是,经过数月治疗,她已能站立走路,并从上海出院,返回浙江继续进行治疗。 IC图片

  10月5日,美国田径运动员马里恩·琼斯在纽约接受了美国联邦法庭问讯后对记者承认,她在备战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曾使用过兴奋剂类固醇,并对此表示歉意。她同时宣布就此退役。CFP

  12月3日,20岁的上海飞碟二队队员陈泽骏在和队友训练后的嬉闹中,不小心腹部中弹,由于伤势过重而不治身亡。一次嬉闹,一颗废弹,酿成了一出悲剧。

  11月17日,中国男排老帅戴廷斌因胃癌辞世,享年68岁。(这是2005年1月12日,国家女排队员冯坤为教练戴廷斌“按摩”手部的资料图片。)

  7月26日,61岁的铁帅王洪礼晨练打网球时心脏病发而倒地不起。在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失败后,这位有着深厚足球根底的铁帅最终倒在了网球场上,令人唏嘘不已。

  12月2日,上世纪80年代中国国家足球队著名门将李富胜逝世。8月14日,李富胜在家中悬挂镜子时从3米高的梯子上不慎跌落,头部着地,造成右耳后部粉碎性颅骨骨折,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并最终由于多脏器功能衰竭不幸去世,享年54岁。

  2007体育年鉴祸乱足球之国足人情  

  国足最后的遮羞布被粗暴扒下,朱广沪终于被自己制造的“人情”炸弹炸碎。  

  回首2007年的中国足球,国字号的低迷令人不寒而栗。7月18日,朱广沪领导的中国男足折戟吉隆坡,亚洲杯小组赛即被淘汰出局,上届亚军,小组出局。国内舆论一片骂声,主要的焦点都集中在一点——亚洲杯中国足球最后的遮羞布被粗暴扒下,中国足球彻底跌入低谷。

  如果翻开亚洲杯的历史,你会发现,中国队自从1976年参加该项赛事,历经9届,2次夺得亚军,7次进入四强,绝对是一队亚洲杯劲旅。所以不管国字号在世界杯、奥运会如何不济,每四年一次的亚洲杯总成为中国足球的宴会。当中国足球失去了这份聊以自慰的荣耀之后,很容易产生触底的期待。

  但事实是这样吗?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11·17”天河之夜,哈恩时代国家队兵败,中国足球圈如丧考妣,认为那是谷底,原因无非就是自从1985年“5·19”惨案以来中国足球从没有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或许持这样观点的人暗自期待,至少还有一个亚洲杯可以期待吧。事实上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似乎印证着人们这种看法,中国队在朱广沪的带领下以不败战绩夺取冠军。

  但事实总是残酷的,中国足球如同走入长熊的股市一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当中国足球在亚洲杯上失败之后,我们更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点,2002年世界杯的狂欢让我们足足付出了5年甚至更长的代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