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中国女足仅踢10分钟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2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中国女足仅踢10分钟好球

  

北京晚报:中国女足仅踢10分钟好球

  两负

澳大利亚队的
中国女足
终于在弱小的越南队身上找回了自信,昨晚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她们以6比0大胜越南女足。然而,整个比赛的过程远不像比分显示得那样漂亮。虽然球队进球不少,却暴露出进攻手段单一的问题。

  赛前有消息说,多曼斯基昨天派出的首发是她心目中的

世界杯主力阵容。门将:韩文霞,后卫:刘亚莉、李洁、浦玮与周高萍,中场:谢彩霞、毕妍、潘丽娜与曲飞飞,前锋线上是韩端与马晓旭搭档。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攻势猛烈,但过多的打身后球与长传冲吊导致球队一次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开场30分钟中国队就出现了9次越位。第19分钟时,中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刘亚莉右路起脚斜传,潘丽娜中路故意一漏,韩端在后点跟上左脚推射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对球队表现感到不满的多曼斯基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和每一名队员握手,而是一个人径直走向休息室。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中国队下半场体现出了实力优势。从第49分钟到第58分钟这段时间里面,中国队接连打入了4球。下半场刚开场4分钟,中国队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刘亚莉将球传到禁区内,李水宁抢先头球解围,潘丽娜在禁区中路抢点攻门,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球门。第52分钟时,谢彩霞右路突破后起脚传中,马晓旭前点射门踢空,不过这却吸引了对方球员的防守注意力,守在门前的韩端轻松把球推射入空门。第55分钟,潘丽娜得球后起脚劲射梅开二度。第58分钟韩端反越位成功单刀球完成帽子戏法。在之后的比赛中,多曼斯基开始调整阵容,刘卅、李冬娜、季婷等球员先后被换上,中国队依旧控制着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中国队再次改写比分,由李冬娜攻入一球。

  纵观整场比赛表现,越南女足虽然6球落败,但是她们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纪律性令人钦佩,甚至小范围的传递球比中国队还要默契。中国女足全场比赛只打出了10分钟的好球,越位接近20次成了女足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与越南队相比,中国队的欧式打法体现得十分明显,队员们的进攻更多依靠身体优势去冲击对手。几个进球的方式大多简单而毫无亮点,更多好的进攻机会都由于失误而被轻易挥霍。队员场上不够兴奋、失误多,互相间缺乏默契配合,技术成色明显不足,这些都是6比0狂胜下隐藏的问题。按照这样的状态,女足面对澳大利亚队时的两次热身都已经连续落败,当世界杯上遭遇到身体优势强于我们的德美等队时,中国女足将遭遇更大困难。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