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中国女足 你到底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国女足1∶3不敌澳大利亚,浦玮与韩端相互鼓劲。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天津8月19日体育专电 迎接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赛,中国准备好了!但中国女足准备好了吗?匆忙出任该队主帅的瑞典人多曼斯基准备好了吗?

  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的女足对抗赛19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结束,中国队以1∶3不敌澳大利亚队。16日在同一场地,中国队也以2∶3败给了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风格与欧洲球队相仿,但实力稍逊于世界杯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丹麦队,这让人们为中国队能否顺利小组出线捏了把汗。这表明,对于赛前信心十足的中国队,人们要说:中国队,你没有准备好。

  当日比赛中,

中国队派出的是主力阵容,
澳大利亚
队则在多个位置上派出了替补队员,可是中国队的攻防却仍然乏善可陈。中国队防守存在很大问题。多曼斯基在翁新芝、张颖的使用上长期举棋不定,没有明显倾向,导致这两人心态不稳,直接影响了个人状态。19日的比赛中,客队的前两个进球都是从翁新芝防守的左路突破得手。队长浦玮转身偏慢的问题仍未好转,多次在防守中漏人,下半时第10分钟时还在本方罚球区从后面绊倒了对方球员,险些酿成点球。

  多曼斯基喜欢进攻,执教风格比较激进,偏于冒险,这在后防线稳固的情况下确是一剑封喉的利器。但是,在当今中国队后防漏洞明显偏多的情况下,她的做法就值得商榷了。下半时刚开始,多曼斯基立即用张欧影换下了张彤,形成了背水一战的三前锋攻击态势。但仅仅5分钟后,本来就弱的防守再次给了客队可乘之机,澳大利亚队米卡卢姆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左脚凌空攻球入网。其后,中国队门前也险象环生,还有一次被击中门柱,对手却开始频频换人“热身”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