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球场蛮霸很弱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17 石家庄日报

  燠热的7月,体坛也是火星点点。中国的篮球、足球队伍相继在国际赛场上演了暴力事件让人更加郁闷。

  先是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上,主场作战的东道主中国国家男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与波多黎各男篮发生了集体斗殴事件让人大跌眼镜。家门热身准备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在和南美小国波多黎各的交锋中也焦躁不已,最后上演全武行,委实有失大家风范。不
管引发这场群殴的原因在不在中方,作为东道主发生如此事情总归是面上无光,有失国际形象。

  无怪体育总局对这件事也非常恼怒。不但要处罚队中球员,也严令篮管中心在以后的世界比赛中杜绝这种事情的再次发生。在国际大赛中,比赛肯定是非常激烈的,身体接触在所难免。尤纳斯教练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要有激情,要像‘斗士’那样去战斗,但球员们特别是年轻球员们应该清楚,激情、拼命和打架不是一回事。中国队这次练兵只获得第四没有什么,出了这样自毁国际形象的事情才是丢了大西瓜。

  没隔两天,朱家军出征东亚四国足球赛,首战宿敌韩国,又是火星四溅,虽说8人逼平对手很不易,可是三张红牌也算创下一个国际比赛的糟糕纪录。

  三张红牌,三人罚下,1∶1的比分,这就是东亚四强赛中韩足球对抗的最终结果。

  对中国队来说,没有任何一场比赛能够比得上中韩之战更令人牵挂、更令人关注、也更令人胆战心惊了。27年的逢韩称臣史让中韩对抗蕴含了太多的恩恩怨怨。

  朱广沪太想赢得摘掉“恐韩症”的历史性胜利。但被朱广沪宠惯了的“球霸”李玮峰差一点让他的“教父”异国蒙羞。

  比赛开始5分钟,李玮峰就展示了他在国内联赛中一贯的霸气与牛气,用手掌将对方球员推倒在地,这完全是一个没有任何必要、但却是李玮峰在国内联赛中常常使用的动作。这导致了郜林成为替罪羊被红牌罚下场,中国队全场从此陷入被动。当曹阳因战术犯规和李玮峰主动申请到第2张黄牌悻悻下场后,8打11的中国队靠运气保住了平局,令人提心吊胆。舆论很多都在抨击日本籍裁判的阴谋。但类似李玮峰这样不会控制自己情绪的“为所欲为”的不职业痼疾对球队的危害委实不该再宽容。朱光沪要想他的“朱家军”有所作为,就不能不对弱智的“球霸”们痛下杀手。


  爱问(iAsk.com)足球 相关网页约4,086,19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