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英超更不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23 《足球·劲体育》

  帕特里克·巴克里(《每日电信》)

  去年,“TheSportsNexus”,一个致力于改善不列颠体育环境的组织,曾经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它证明了一件我们怀疑已久的事情:英超联赛的结果越来越容易预知,竞争越来越失去平衡。而最新的结果是“精英足球”正在让这个国家更加不安。

  以数字得出结论,上赛季的竞争“平等性”比以前的任何一个赛季还要低。“我们的数据所关注的是俱乐部之间的差距,而不是俱乐部共性。因此即便是切尔西第一次赢得英超冠军,联赛也是更加的不平等。切尔西的巨额工资也将破坏竞争的平衡。”

  去年同一时期,“TheSportsNexus”曾经批判过电视转播费和其他“大笔收入”(比如冠军杯奖金)的分配不均。他们还曾注意到“升降级对竞争平衡的促进作用正在大大降低”。那些还记得克劳夫的人对此应该感觉特别深刻,那时诺丁汉森林刚刚升入英甲就赢得了联赛冠军,随后还成为了欧洲冠军。现在你敢想象桑德兰得到同样的成就吗?这不过才过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而已。

  如何缩小那些“能”和“能做梦”者之间差距的问题也在去年被提了出来。在研究者奥顿和米切尔提出的建议中,他们要求欧足联重新确定分配规则———提高各国联赛所有俱乐部能够均分得到的比例。可惜的是,“TheSportsNexus”去年的努力并没有得到英超的回应。今天,他们向英超联盟主席斯库达蒙和英足总主席巴维克发出请求,请求重视这项运动可预知的弊病。“现在的情况是,有钱俱乐部对没钱俱乐部的统治正在像毁灭苏格兰足球一样毁灭英格兰。这个观点必须在一切太晚之前提出来。”肖涛/编译


  爱问(iAsk.com)英超 相关网页约4,266,6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