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女排姑娘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0:20 生活日报

  一年前,从中国女排姑娘扬威奥运赛场的那一刻起,国人就已经为陈忠和以及他的弟子们搭建了一座高高的“神坛”,并期盼他们从胜利走向胜利,铸就中国女排新辉煌。

  然而,高处不胜寒,独孤求败的滋味是不好受的。

  昨天,被意大利女排打了个3:0,包括陈忠和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是中国女排
发挥欠佳:强攻不强,拦网乏力。

  我个人认为,“发挥欠佳”是任何球队输掉比赛都可以搬出来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中国女排惨败给意大利队,以及前一天被古巴女排3:2逆转,不是咱们女排姑娘不在状态,而是对手实力强劲,完全控制了局面。

  平心而论,自从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中国女排在陈忠和的带领下训练刻苦,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但是,我们在进步,对手也在进步,而且是在大幅度进步。就目前情势看,中国女排在巴西、古巴和意大利队面前已经没有绝对的优势。

  因此,中国女排姑娘应该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放下奥运会冠军的架子,走下高高的“神坛”,从头开始,主动地去拼对手,而不是傲慢地等着对手来拼自己。

  -王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