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女排只要别输了精气神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26 每日新报

  孟凡强

  不到半年时间,中国女排连续三次输给了同一支球队,肯定有人又要开骂了。输球谁也不愿意看到,特别是无数国人有着特殊情结的女排。但开骂大可不必,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正处于磨合期的新女排来说,现在交点学费总比等到2008年时要好。

  中国女排获得奥运冠军后自然成为了众矢之的,各国都把中国队当成了最大的假想敌,这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队来说,想始终保持高水平甚至比夺取奥运冠军还不易。按照正常规律,运动队出成绩一般需要打120场比赛,而新女排现在不过才经历了20多场的磨炼。中国的乒乓球不也有全军覆没的过去吗?不管胜败,不论得失,现在恰恰是中国女排财富积累的宝贵时期,雅典奥运会前对阵俄罗斯队我们也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但别忘了站在雅典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还是我们!

  输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运动员并不自信的表情和无谓的失误。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打出我们的精神,给国人一场充满斗志的比赛,让国人看到女排姑娘们的精气神,这就足够了。相信中国女排会很快度过这一时期,放下卫冕神话的包袱,去创造更多的奇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