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英超"绞刑架"下的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02 体坛周报

  本赛季英超最为堕落的2支球队莫过于南安普敦和纽卡斯尔。前者此前连续4个赛季稳居中游,今年却以副班长身份27年来首次降级;纽卡斯尔接连3年位列前5,此番一落千丈到英超创立以来最差的第14名。

  南安普敦降级后,球迷的矛头都对准了主席罗维。罗维作为一个公立学校毕业、热爱曲棍球的足球俱乐部主席,热衷锐意创新,既惦记效仿大陆模式,又妄想与橄榄球通婚。
一系列政策,都不得民心。降级后,罗维拒绝辞职,并且在球员普遍50%降薪的大环境下,对自己降薪与否态度暧昧。

  而罗维任命主帅的随意尤其对球队不利。自他1996-97赛季上任以来,圣徒已经历了8位主帅;仅本赛季,帅位就三易其主。斯特罗克从今年3月带到8月底,成绩不算太差,但更衣室内比蒂等大佬不容他,一下子就平了英超最快下课纪录。讽刺的是,斯特罗克目前已经带领谢周三打入英冠升级附加赛。8月临危受命的威格利此前一直是斯特罗克的助手,是一队训练的执行人。他在圈内口碑尚可,但合格的教练(coach)不等于能堪大任的经理(manager)。他接任后,只赢过1场联赛。比蒂、菲利普斯、涅米等人的伤病当不了借口。

  威格利带队3个半月,是圣徒最有利的一段赛程,却被白白浪费。雷德克纳普上任后,剩下主场分别迎来前7名球队,“我们在1月对球队动了手术,我认为我们进步了。但我们能赢的比赛却大多打完了。”

  都说弱队无板凳。但其实圣徒的问题是冗员过度。老雷最头疼的是阵容过于庞大,却有量无质。每个主帅都留下一堆烂摊子,以至于继任者上任后要先学认人。老雷对阵容优化做出了贡献,用有名无实的比蒂换回英镑;克劳奇焕发了新鲜活力;冬季加盟的夸西和小雷德克纳普,则给圣徒中场带来了急需的铲断和传球。

  圣玛丽球场外的酒吧吧台上悬挂着“如果你想赢球,你必须要进球”的名言。《泰晤士报》赛季前甚至讽刺圣徒“进20个就是成功”。但本赛季,南安普敦进球45个的成绩超过前2年,勉强及格。然而,最大问题却出在防线,失球数仅比诺维奇少,达到66个,最后10场场场丢球,履犯大错的防线因没有合格人选入替还一直保持稳定。这就注定圣徒失去了最大的保级资本。

  至于纽卡斯尔,他们的病是全方位的。球员中,多位核心的能力已不同程度地下滑,希勒、罗伯特均不比当年,而克鲁伊维特、巴特、巴巴亚罗等新人的敬业精神和投入态度则遭到严重质疑。

  铁腕主帅索内斯9月上任后,喜鹊的队内矛盾不减反增。他一履新就先入为主地与罗伯特为敌,随后又与贝拉米生出事端,鲍耶、代尔更是球场斗殴。索内斯自己则时常自乱阵脚、自爆家丑,接连抛出恐怖言论。“纽卡斯尔格斗俱乐部”好戏连台。技战术上,索内斯的球队比罗布森后期进一步退化,打造不出一个有条理的进攻秩序,中场混乱不堪,打法丑陋之极。一个赛季竟然只赢10场联赛,以往再不济至少是个纸老虎的主场成绩也早已沦落至我为鱼肉的惨境。如此特点尽失的球队打到今天的成绩,合情合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