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昭评论:丁俊晖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丁俊晖夺得中国台球公开赛冠军,作为一条体育新闻,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轰炸”式的炒作渐趋平息。可是,丁俊晖成了新闻人物,他的行踪乃至一举一动仍然构成很长时间内的新闻余波,继续为传媒关注,让人记挂。

  报载,丁俊晖一家回到江苏宜兴,颇有荣归故里的风光。当地政府奖励10万元,丁家一番感谢后受之。某企业又掏出10万元,丁家不受。丁俊晖的父亲表示,已经得到了政府
的奖励,不能再要企业的钱了,何况企业也不容易。

  虽说丁家今天的光景早已不似当年卖房子学艺那般窘困,可还不至于阔气到哪去,而且丁家有意在台球方面再做发展,钱总是需要的。不过,老丁坚决不收受企业的奖金。既然当初决意倾家荡产也要培养儿子打球的时候,不曾有任何人和机构许诺将来事成有所奖励,现在掏钱重奖也就算不上兑现承诺。当然,事先没有预料和定规不等于不能奖励,只要不是趁机凑热闹就好。

  也据报载,丁俊晖否认自己说过读书没用的话,并称正在托人联系进大学学英语。此前,传媒上确有丁俊晖不肯念书,辍学打球的说法。媒体总结不符合实际的“丁俊晖成才模式”,看似善意提醒他人不可效仿这种概率极低的成功之道,实际上,要把球打得那么好,耽搁学业几乎是必然的。丁俊晖小小年纪整天练球,并非拒绝上学,只在读书和练球都是最佳年龄的10年当中,选择了打球。读书是人生一件大事,他迟早会补上。

  金钱有够,学海无涯,刚满18岁的丁俊晖和他的老父亲都是明白人,不会不懂。那么多人喜欢这个稚气未脱的半大孩子,不只因为他台球打得好,还因为他懂事。人们啊,请对年轻的冠军多一点爱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丁俊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