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日报:打假未有穷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3: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中超联赛结束第二轮剩下的4场比赛。北京现代队依靠外援耶利奇的梅开二度和徐云龙、杨昊的进球,以4比0大胜上海申花队。大连实德队也是依靠外援扬科维奇的帽子戏法和潘塔的锦上添花,在客场反败为胜,以4比2战胜辽宁中誉队。

  大连实德队和辽宁中誉队是一对“老冤家”,比赛场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激烈的比赛和大比分的结果经常出现。昨天,辽宁队主场刷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快进球纪录,王
刚第40秒就门前捡漏射了一个空门。但是大连队的扬科维奇却在短短30分钟内就上演帽子戏法,使得辽宁队创下了一个本赛季的新纪录:门将马东波在第23分钟就被早早换下。

  第4分钟的直接任意球,扬科维奇漂亮的弧线球也许是令马东波扑救有些难度。但是第20分钟,扬科维奇35米远距离慢射,球还是从马东波的手边进入了辽宁队大门。这就使得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急了。3分钟后的死球,王洪礼就用替补门将刘扬将马东波换下。

  虽然第35分钟,扬科维奇禁区弧顶拔脚怒射也攻破了刘扬的十指关,但这个球却是太刁钻了。如果辽宁队不失前面两个球,尤其是第二个球,大连队的士气不会那么高;至少,郭辉在最后阶段的进球也可以帮助辽宁队扳平比分。

  记者点评:谢亚龙上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之后,最大的希望就是净化中国足球环境,令中国足球在纯净的环境下迅速提高水平。从调整领导班子后的中国足协严厉处罚国力队的动作看,谢亚龙对于众多中国足球毒瘤还是有严打之心的。

  赌球、假球给中国足球已经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中国球员参与赌球、假球的人不少,场上每个位置的球员都能被地下庄家收买。以前不是有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说出“表现不正常”的球员吗?不是有早早被主教练替换下场而怒摔球衣、手套的门将吗?……

  当然,球员的状态不能总是那么一如既往地好。笔者也不是说大连队和辽宁队的比赛中有什么人在打假球,而是想告诉一些人:不要以为严打过去就可以胡作非为!

  邱江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打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