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重拍《肖申克的救赎》--中超第2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7场比赛,23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3.28个,如此之高的进球率对于今年被人们普遍不看好的中超联赛来讲绝对是件好事。由于第一轮联赛的精彩场面不断,使得本轮联赛的上座率也有所提高。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中超联赛像电影《肖申克救赎》里面的主人公安迪那样用自己的努力拯救着自己。解铃还需系铃人,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最后的救赎,才能摆脱可怕的肖申克监狱。在联赛上,我们看到了小将建功,我们看到了老将发威,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精彩进球,我们看到了激烈的拼抢,4张红牌也是激烈的代价。在这种“繁荣”
的景象之下,进一步提高技术含量是我们应该做的。

  上海国际 2∶2 天津泰达

  最后5分钟内打入3球,向来缺乏激情的中超联赛在第二幕便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绝地反击、将悬念进行到底的大片,而这部影片的主演就是上海国际和天津泰达。上海国际两度领先,天津泰达两次扳平,上海滩激情无限。

  开幕式上一球饮恨山东的上海国际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上,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无疑是给那些一直在喊“国际是冠军”的球迷最好的回报。97年便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现如今已经30岁的老将吴承瑛下半场刚刚开始6分钟的进球无疑显示出了上海人主场拿下对手的决心,这也是这员老将继上一场比赛表现出色后的再一次发威。在日趋年轻化的中超赛场上,这样的老将还能继续发挥余热无疑是件好事。伤停补时阶段,又是老将吴承瑛的突破给国际队带来了点球机会,李彦一蹴而就,这位“国家队的新人”已经在中超赛场上打入了2粒进球,为国家队建功无疑是球迷对他最大的期望。

  如果说吴承瑛的爆发是发挥余热的话,那么31岁的于根伟两次将比分扳平无疑是在用实际行动告诉这些小字辈的球员们什么叫做“姜是老的辣”,于根伟这块“老姜”两次将比分扳平,用进球把天津泰达从水火之中赎救出来,也让上海人眼看就要实现的主场拿3分的愿望彻底变成梦想。这是他为天津队打入的第100粒进球,于根伟用百球诠释着自己对天津足球的忠诚。

  对于双方来讲,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国际渐渐走出首场失利的阴影,泰达慢慢脱掉首轮大胜的锦衣,但相信两只球队本赛季都不会黯淡无光。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考验没一支队伍的耐力,路还长着呢!

  四川冠城 4∶2 沈阳金德

  刚刚在上一轮输给老大哥的四川冠城在主场发飙,在老将和新人的共同作用下打入四球,让金德尝到了四川人的地道麻辣火锅,但这火锅却吃得不是滋味。

  28岁的王鹏进球了,30岁的邹侑根也破门了,国家队的“旧将”和“新人”用进球证明自己国字号的称谓不是浪得虚名,“旧将”是在用进球换取重返国家队的资本,“新人”是在用破门增加留在国足的砝码,总之他们没有放弃,为了一点点希望在不懈努力,这是所有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希望看到的。

  为沈阳队进球的尚胤喆和邓黎都还不到20岁,如此年轻便开始崭露头角,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前途,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球队的困难是他们发展的最大障碍,中超的环境是他们成功的最大阻力,如何在逆境中生存和发展是留给这些年轻球员的课题,如果不能把握住自己,那么今天的成功很有可能换来明天的失败。事在人为,把握自己的未来才是他们最应该做的,这似乎比进球更为重要。

  六个进球,一张红牌足以证明比赛的激烈,这与沈阳队小将的激情是分不开的,这股年轻力量也会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逐渐变得成熟,在成熟中收获信心是他们应该做的。

  重庆力帆 0∶0 深圳健力宝

  0比0,这似乎是球迷最部愿意看到的结果。深圳健力宝没有继续亚冠联赛上大胜对手的势头,而重庆力帆则在主场继续着自己0比0的演出。

  曾经在国内足坛叱咤风云的前锋马林带领的球队两场比赛不能进球,这无疑是一名前锋教头心头最大的痛。发誓要用进球来稳固自己国家队地位的高中锋石俊已经两场比赛颗粒无收了,这是绝对不是一名优秀前锋的作风,看来著名前锋马林要花大力气来调教这名不是很出名的前锋了。如果状态始终如此低迷,在新人进球越来越多的中超联赛上,与国家队好心分手就是注定了的事情。

  缺少了李队长的深圳健力宝也找不到了进球的感觉。两场联赛,两个0比0,这无疑是最卫冕冠军最大的鞭策。可以在亚冠联赛上打进对手5球,却不能在联赛上打破部进球的尴尬记录,这又能说明什么呢?是我们的中超联赛水平高,还是那个被狂灌5球的越南公安水平有限呢?我宁愿相信后者。

  这是一场师徒之间的教练,虽然师徒如父子,但老师迟尚斌没有在徒弟马林身上占到任何便宜,徒弟似乎也没能从老师身上取到更多真经。在平淡中,两支球队迎来了自己的两个0比0。

  北京现代 4∶0 上海申花

  无论是从城市文化还是球队历史来说,恩怨以久的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之间的碰撞永远也不会缺少故事。虽然1997年的9比1已是了历史,但今天的4比0肯定会再一次续写双方的交战恩仇录。

  虽然许云龙强调大胜与变阵无关,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更具有针对性的442阵型无疑是沈祥福的成功之处。开场11分钟外援耶里奇的进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20分钟后许云龙的进球无疑让看台上的北京球迷看到了曾经拥有的那支强大的“北京国安”。不管看台上喊出的是“京骂”还是“京夸”,来了将近3万球迷的工体逐渐开始火起来,这是中国足球最希望看到的事情。耶里奇的第二个进球既为主队锁定了胜局,更让人们意识到今年的金靴奖又多了一位有力争夺者。杨昊的最后一射让人们再一次看到了这员小将身上的潜力,但不希望这是北京现代队年轻的19号的心血来潮、昙花一现。

  主教练涅波的战术失误无疑是申花惨败的重要原因之一。没有意识到现代队会变阵的他依旧是以不变应万变,0比2落后时的后悔已经无济于事,上半场的两次非常规换人更是他战术不合理的良好体现。世上没有买后悔药的地方,当下半场孙吉被罚下,申花队十人应战的时候,几乎所有人意识到了上海人大势已去,输球已经成为必然。

  涅波说:“申花球员身上存在一种病毒,那就是惧怕北京队。”不管这样的说法申花队球员是否同意,但他们在北京主场的战绩说明了一切,事实永远胜于雄辩。涅波就像是申花这个程序的操纵者,知道这个程序感染了病毒,马上安装杀毒软件,清理病毒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总是为中毒而烦恼,没有可行的办法,那么就是这个工程师的问题了。

  辽宁 2∶4 大连实德

  这又是一场遭遇战,东北人在自己的黑土地“互相残杀”,总有一股子血腥的味道窜入鼻孔。

  从来在主场不把大连人放在眼里的辽宁队在失败面前不得不低头,上轮变遭受惨败的他们,再一次重复着被对手打垮的噩梦。内忧外患的辽宁队真的垮了吗?或许还有人对他们的重新崛起希望,但这希望究竟有多大呢?无论辽宁队内承不承认,张海的被捕入狱确实给了他们更大的打击,但矛盾的是,张老板如果不离开,那么将会面临更大的灾难。他们开场40秒的闪电进球无疑使球迷看到了主场胜利的曙光,但当郭辉进球后,留给那些关心辽宁队球迷的不是快乐,而是心酸。铁帅耶拯救不了这支问题多多的球队,赛后留下的也就是铁帅那张铁青的脸。

  上一轮主场将自己的小弟四川冠城温柔地干掉的大连实德再一次获得了一场大比分的胜利,扬科维奇的帽子戏法给实德带来了激情,潘塔的锦上添花让实德赢得痛快。在外援全面开花的实德队中,年轻球员尤其是年轻前锋真的应该努力了,毕竟你们才是中国足球未来的主人翁。

  4个联赛进球让扬科维奇登上射手榜首位,两场大胜让大连实德位列积分榜第一,两轮后的两个第一无形之中显示了大连人的野心。

  青岛中能 2∶0 武汉黄鹤楼

  上轮客场输了个0比2,这回又以同样的比分赢球,中超劲旅青岛队在主场找回了一点儿面子。两战一平一负,没有一粒进球,中超“新军”黄鹤楼在一开始便遭受到了赢一场球好难的尴尬。

  为青岛队进球的生于76、77年的刘俊威和马荃应该算是中生代球员了,相比与其他小将的进球,似乎这两个人的得分激不起人们更多的兴趣,因为他们身上的潜力已经挖掘的差不多了,人们似乎更愿意看到年轻人的蓄势待发、生机勃勃。对于铁蛋来讲,他们的进球无疑是一种最大的快乐,因为进球给他们带来了胜利,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联赛中,不能有半点大意。不管进球的是谁,能破门就是好事,能赢球就是成功。

  武汉黄鹤楼队的中超一年级的道路肯定不会好走,虽然引进了本土球员郑斌,但整体实力的偏弱是他们征战联赛的最大障碍。无论是对于主教练裴恩才还是他手下的弟子们,在没有升降级的压力下,逐渐适应环境是他最应该做的。不要等明年这个时候还如此低迷,那么留级蹲班也就是迟早的事情了。

  上海中邦 0∶1 山东鲁能

  又是身高1米85的小将韩鹏,又是最后一刻的进球,22岁的小将再一次挽救了鲁能泰山,传说中的福将就此诞生。

  8天打5场比赛,强大的鲁能泰山确实有些吃不消了。小将崔鹏的左路突破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他出众的个人技术,他是图拔最大的发现,他是鲁能最大的收获。山东人舍得他去德国吗?中国球迷舍得他就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吗?在中超中他获得的锻炼还少吗?这些疑问本应该抛给中国足协,这是他们应该思考的。

  两场不胜的“马范组合”确实遇到了中超带来的麻烦,这不是中甲联赛,或许他们可以在中甲赛场上叱咤风云,但到了这里新来的就要守规矩,他们的路还很长,收起自己的雄心,切记做事要低调。天津弃将张效瑞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发挥出色了,这或许是“马范组合”最大的满足。无论是上海球迷还是中国球迷,都希望折翅的天鹅能再次展翅高飞,他本应该飞得更高。给他时间,给他机会,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中场天才。

  永远是1球小胜不能让山东鲁能成就最终的霸业,落后大连3个净胜球使得他们排名第二,如何让自己的进攻变得更加犀利,这是图拔应该思考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