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老来俏”的无奈--评中超老将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20 东方早报

  中超第一轮谢晖复活,中超第二轮老将复活之风愈演愈烈,于根伟、吴承瑛激情狂飙,范志毅、张效瑞也不甘落后。这对中超来说,是喜,是忧?一时恐难以说清,但从一些数据、现象不难发现,中超水平似有退步,至少是没有进步。

  本轮中超,7场比赛共进23个球,平均每场3个还多,这是极不正常的数字,因为,它并不代表中超球队的攻击力有多强大,恰恰相反,它体现了我们的防守水平有多低劣,看
看中邦在进攻上的、申花在防守上的“非受迫性”失误就清楚了。

  于根伟“梅开二度”,耶利奇“梅开二度”,扬科维奇“帽子戏法”,吴承瑛取得一个进球,赢得一个点球……关键人物的重复进球,嘲笑着中超的防守。玻璃人张效瑞游刃前场,36岁的范志毅老当益壮,这些远离中超很长时间的老将复活,不能不说是一个个奇迹。

  奇迹的背后显然是中超整体水平的下降。取消升降级后,各队“强行”提前换代,大力培养年轻人,这极大地削减了联赛的水平和观赏性。年轻队员,千万不能有“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的心理,应好好向联赛中残留的老将们学习。

  突然想起范志毅在首轮中超结束后说的一句话,“感觉中超和中甲没什么区别”。其实,更可悲的是,现在范志毅在场上的作用,感觉和十年前区别也不大,“徒弟辈”在与他的对抗中仍难以占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老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