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擦亮中超的品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0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偏见一旦形成,若要改变,其难度远大于制造偏见。据说,这源于人性的弱点,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很不幸,这样的规律击中了中超。

  在上海国际与天津康师傅比赛的最后5分钟,双方接连攻入三球,比分最终由国际队一球领先到两队2比2握手言和。看到这个比分,很多球迷的第一反应是“假球”。这些年的甲A中超,已经让球迷养成了“假球黑哨”的惯性思维,“假赌黑”成了球迷看球的第一反
应。足球职业化十多年换来如此的结果,真是悲哀。

  不能一味埋怨球迷,球迷的偏见是在甲A中超的种种丑行中养成的。甲A的牌子已经让沈渝疑案,让最新披露出来的陕西国力毁得一塌糊涂。而换了一件马甲的中超依然在坚定不移地糟蹋着这块已经污浊的招牌。现在的中超已经成了痰盂,人人得而吐之。品牌毁灭至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新赛季的中超裸奔。

  当曼联补时阶段击败拜仁夺得欧洲冠军杯,我们说的是“福格森创造奇迹”。当年北京国安9比1横扫上海申花,上海球迷也是有悲伤而不悲哀。而现在的中超赛场,接连的进球只能让球迷睁大迷茫的眼睛,看了半天得出“假球”的结论。不甘心受愚弄的球迷只能选择退出表达自己的愤怒。首轮中超,除了山东球市一枝独秀,绝大多数主场的球市依然是冰天雪地。

  太多的污点,已经让中超这块牌子找不到本色了。重新唤起球迷的激情,只有重新擦亮品牌。而强行征调国青队员、禁止引进外籍门将、强制限薪等等一系列政策显然不是擦亮品牌的行动。足协正在继续“毁牌不倦”。山东的“擦亮行动”有些势单力薄,但也小有气候。

  昨天有近万名球迷观看了冠城队的比赛,在远离市区的龙泉,这是一个不错的上座率了,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希望冠城队给他们持续的美好。让冠城队和球迷一起,慢慢擦拭四川足球的招牌,改变球迷的“偏见”。田卫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