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中超仍是后娘的孩子--从足协领导分工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4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的根本在哪里?在联赛,准确的说在中超联赛,这恐怕不会有人有异议,联赛为本的道理地球人都知道。不过,这并不包括谢掌门为首的足协。

  很庆幸,足协终于知道了外行管理的弊病,起码初步知道了。于是,阎掌门时代的某位得宠的外行领导终于得其应该去的位置,相应的,联赛的管理权到了内行人手里。大体上,除了谢掌门,可以说是各得其所了。令人遗憾的是,足协这次分工却又印证另一个事实
:重点不在联赛,中超仍然是后娘的孩子。

  与阎时代一把手和二把手共同主唱“出线”的最核心的工作不同的是,一把手谢掌门和杨副主席的工作重心已然倾向08奥运的准备工作。相同的,都是联赛成鸡肋,尽管中超元年的联赛表面看来“轰轰烈烈”,但那只是虚浮,甚至是混乱。

  也许谢掌门自知并非内行,吸取前任教训而“主动让路”?又或者,08奥运战略实在事关重大,不由其不亲自挂帅?但这毫无疑问将只是一厢情愿,没有稳定而且高质量的联赛,不知道谢掌门的奥运战略建立在什么基础之上?虽然有08之星,有国青选拔队,但这种成建制的所谓“集训”,10年前的健力宝模式已经证明是失败之举,没有联赛的真刀真枪的检验,无论是08之星还是国青选拔队,充其量只是温室中的小绵羊,或者是瓶子中的花朵,经不起任何的风浪。

  不是说南勇的能力不行,恰恰相反,由他来主管联赛工作,应当比去年杨副主席大权独揽理性得多,并且南书 记的能力有目共睹。但足协此次分工中出现的两股势力截然不同的走向,显见是联赛管理工作的出现弱化。一个突出的事实是,有谁真正关心球迷了?有谁真正知道球迷为何远离赛场了?又有谁,为了挽救已然崩塌的中超球市呕心沥血了?这些基本的工作没有人去做,你不去爱球迷,凭什么叫喊让球迷去爱中超?

  也许谢掌门自有其苦衷,现在就得为数年之后的什么“战略”东奔西跑。但是,也正如此,软弱无为及其“但求无过”的思想昭然若揭,中国足球前途可窥一斑。“张海系”已自然解体,国力也已腰斩,可中超联赛,依然还是后娘的孩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