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月上窗纱:中国特色的足球--足协的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中超联赛开始之际,中国足协最终手起刀落,腰斩国力。

  作为中国职业联赛集“假、赌、毒”为一身的、最具邪恶渊薮的代表,国力死得其所,死得应理该当,死得大快人心。国力之死完全是咎由自取,整肃联赛需要杀一儆百,国力不死,联赛难稳。

  王珀发威了,开始了他的上跳下窜,在没有“摆平”足协之后,不顾国力穷得无法揭锅的窘态,打肿脸庞硬充胖,声称聘请了二十多位律师组成了律师团要与中国足协打官司。

  王珀的嘴脸一贯如此,一向以黑社会大佬准则行事的王珀自出道之日起便竭尽“坑、蒙、拐、骗”之能事。李志民请这样的人来管理球队,国力焉有不染黑之理?

  总以为王珀这样无耻的人并不可怕,但我们还是低估了王珀的能量。国力降级,黑龙江省政府和赞助商齐聚北京,频繁展开了对足协的“攻关”。王珀又是许愿,又是发誓,期望能参加中甲比赛,在强势攻关下,据说足协口气已有所松动。

  “喜欢发誓的人是喜欢撒谎的人”。这是一位著名作家说的话,王珀的劣迹早已证明他不可能诚信,一个没有了诚信的人是最无耻的人。

  其实,对中国足协来说,王珀是否可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平衡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当足球成为“城市名片”,被赋予太多的政治色彩时,足协还能怎样?甚至国家体总又能怎样?

  中国足协是什么,是一家民间组织,即便是一家行政组织,充其量也不过是个省厅级单位,在和各种权势捕奕中,其能量太过弱势了。如果我们期望足协始终勇通往直前、坚持到底,无异于希望塞万提斯笔下的唐吉诃德大战风车后凯旋而归。

  中国足协真的很难,中国足协想作为但无法作为,无论是阎王更迭成龙王抑或是换成什么人,谁都难以改变这样的现状。这是现阶段具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本质所决定了的。

  中国足球要彻底改变治标不治本的状况真的还很远很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