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文渊:中超第二轮 鲁能实德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22 体坛周报

  虽然鲁能在望加锡赢得不漂亮,更不解气,且首战赢国际也侥幸,但本周末中超二轮战罢,该队很可能与实德并列榜首。

  中邦VS鲁能 鲁能 显然,在战术打法的成熟度和流畅性方面,鲁能还远远谈不上是中超最好的球队,图拔科维奇的执教能力至今还没有让大众折服,但这并不影响鲁能经常地赢球。关键是,在中超各队纷纷又是减薪又是封杀大牌球员,主力阵容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学
徒工、愣头青时,鲁能的阵容越来越豪华,豪华到可以雪藏李霄鹏、宋黎辉和高明的程度。所以,图拔的战术捏合和临场指挥不出彩没关系,凭借着李金羽、郑智等人的个人发挥,足以拿下一半以上的对手。上海中邦就是这样一个菜鸟,在国内球员老的老、小的小的时候,中邦的外援又极其一般,这样的球队,即便依托主场作战,也很难抵挡鲁能攻击群。范志毅的大将军威风只能在石俊辈前才能抖一抖,面对生猛的郑智、灵动的大羽,老范难免要出丑。

  北京VS申花 势均力敌 谢晖将是另一名褪尽光环的上海老男人,在北京现代队张帅、崔威等生力军面前,谢晖将再次暴露脚下活太糙、过于依赖别人做球的缺陷。倘若申花队也拥有像对方陶伟那样的中场组织者,或者佩特科维奇、阿尔贝茨等中场大师还在,像谢晖那样的抢点型中锋还能发挥很大的作用。现在,迫于中场无大将,申花队的进攻大都有赖于孙祥等人在外围的策动,此时真正管用的还是马丁内斯、张玉宁等具有较强独立作战能力的前锋。京沪大战乃本轮的重头戏,申花将在付出一场完败的学费后,开始领悟其在外援引进和球员使用方面的失误。

  国际VS康师傅 势均力敌 这将是另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对攻战,双方实力相近、全取3分的欲望相同,这种比赛通常会打得很快很激烈。国际赢面略大,倒不在于有主场优势,而是拥有阿尤这位强力前锋。这场比赛,阿尤所受到的支援要远远大于上一场,康师傅阵中又没有像巴辛那样的铁闸,因此阿尤很可能收获在超二世中的第一球,进而打开国际队的胜利之门。

  辽宁VS实德 实德 首战5比1大胜并不足以让人们看好刘春明的球队,关键是对手太烂。辽宁还会烂下去吗?在主客双方都陌生的营口,悬念将被揭晓。大连是辽足最不愿意输的对手之一,如果面对老冤家,辽足仍然恢复不了血性的话,那么辽宁足球真完了。但得到了实德系其他成员加强的实德恐非现时辽宁能击败。

  力帆、中能、冠城 这3支球队均可能主场告负。首轮比赛显示,在取消降级和大幅度紧缩银根的双重作用下,中超出现了近半数的竞技实力和团队精神同步下降的烂队。力帆既然无奈孱弱的中邦,那在健力宝队的持续攻击下也只能签城下之盟。其实,健力宝也是一支将要崩溃的球队,但不是现在,就球员实力而言,该队仍属中超最强队之一。只要俱乐部还没有发生变故,只要李玮峰、李毅等大佬还有斗志,那力帆是很难抵敌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