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晨:中超II归来 球迷回不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11: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首轮中超战罢,山东的主场济南上座率最好,达到了40000人,而沈阳的主场仅仅有屈指可数的2000人,让人寒心。

  也许是去年中超的罢赛和黑假赌毒的出现让中国球迷寒心了,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远离中超、远离中国绿茵场,这实在是对中国足球莫大的讽刺。记得1996年欧洲杯的口号是:“足球回家了”,而如今我们的中超II也“回家”了。然而,中超回到的只是名义上的
家,其实家中的一切已经面目全非。球员一番乱七八糟地转会后,所有的球队分不清楚它究竟属于哪个流派,所有流派的界限在模糊,所有的风格正逐步融合成一种风格——粗糙的防守,这是中超联赛所独有的“现代足球”的风格。

  或许从首轮中超的上座率就可以轻易看出球队的走势,山东鲁能阵容强大了、心态成熟了,标志着他们未来可以走向强大,就像灿烂的中华文化经过百家争鸣后逐渐由儒家一统天下,不知道这是否算是一种进步,但不管怎样,这绝对是一股不可阻挡的潮流,但他们也摆脱不了“粗糙防守”的尴尬,三场亚洲冠军联赛仅进3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首轮金德与现代那场球,金德上场踢球的全是20岁左右的“楞头青”,没有中超经验、技术也不出众,只有一股子拼劲,自然难以吸引到观众。中超联赛就是以这种不可阻挡的态势走向现代、走向功利。破裤子缠腿打法——不输球是他们的目标,稳健是他们的精神,防守是他们的盔甲。这样,进攻的长矛就开始萎缩,张扬的个性被严谨的、机械的战车辗得遍体鳞伤。

  巴西人曾固执地坚守足球艺术的家园,在屡屡碰壁后,终于禁不住胜利的诱惑,在美利坚开始放弃了令世人陶醉的桑巴舞。今天,连狂妄自大的切尔西面对巴萨也悄悄在门口收起了他独树一帜的进攻大旗,而选择了实用的防守。“胜者王侯,败者寇”,这一法则,使多少英雄不得不低下高昂的头。

  中超II是波澜起伏地归来了,但如果它没有浪漫和激情,没有眼花缭乱的配合、大刀阔斧的进攻,那么它的归来没有任何意义,球迷是不会买帐,回到绿茵场边的。球迷回不了家,是因为中超正沿着粗糙的防守打法让精彩绝伦、光芒四射的比赛越来越远,中超正逐渐磨去自己的所有棱角,变得越来越圆、越来越迟钝。试想以后的中超赛场上各种球队都以同样的面孔出现,球赛就像两部不出差错的防守机器间的较量,中超还有何魅力可言呢?或许会产生一种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的魅力也说不定!

  中超II归来,球迷回不了家,这实在是对中国足球莫大的讽刺。能拯救球市的唯有我们这些职业球员,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比赛中打出水平,这样,中超在一条通幽的曲径上,才可能有一天柳暗花明,而不是走向绝境!

  文/阿晨 2005年4月8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