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如果国力是一支大城市中超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24 南方体育

  监管是股市健康发展的保障。中国足协这个臭名昭著的足球证监会,在万众期待下终于用换帅换来了暂时的宁静。新帅上任次日即清除陕西,客观上是一条重大利好,标志着退出机制的启动,然而本质上,我们至今仍未看出有任何改变。这是利好中唯一的变数。记者/许绍连、管峻

  取消陕西国力队2005赛季注册资格的决定显然是4月1日的白天就已经作出的,但是
,中国足协还是煞费苦心地等到晚上12点过后才正式对外公布这一决定。

  有消息称,就在谢亚龙他们参加中超开幕式的同时,李志民与王珀大吵了一架。对于多年的欠薪大户国力来说,走到今天这一步,也算是咎由自取,反倒是中国足协在这个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毅然决然”更让人感兴趣,毕竟,将一支正在参加联赛的球队中途罚出场,还是前所未有的事情,更何况这一决定恰恰出现在谢亚龙刚刚被增补为足协专职副主席的次日。

  乐观地看,这是中国足协尊重法规、严格执行的新起点。职业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在中国各级联赛中早已不是新闻,面对白字黑字红印章的劳资合同,俱乐部老板或耍横,或哭穷,或无赖,就是不按照工资合同履行自己的职责,最著名的就是去年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长达十个多月的工资拖欠事件了。谢亚龙正式履新第二天,就手起刀落砍掉了与假赌毒都沾边的样板问题俱乐部陕西国力,于中国足球来看无疑大快人心。

  然而面对足协这个掐着表公布的处罚决定,更多的人却没那么乐观:如果国力只是欠薪,而没有那么多围绕假球的负面新闻,足协会这样痛下杀手吗?如果国力不是一支西北地区的中甲球队,而是一支大城市中超球队,足协又敢这么说斩就斩吗?确实,无论是深圳健力宝、上海永大还是湖南湘军,欠薪问题都早已摆在了明面上,但足协似乎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这一次中途斩陕西虽是联赛有史以来的第一回,但却处处透着中国足协一贯的行事风格,与当年强令“甲B五鼠”之一四川绵阳降级一脉相承。

  王珀曾说过,如果国力被逼出中国足坛,那么就等于引爆中国足球的“9·11”。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不仅王珀可能只是一说,就连足协也同样只满足于把国力连同它牵扯到的问题一同清理掉。最新消息显示,尽管关于川陕战打假球的报道已经铺天盖地,足协却依然坚持“媒体怎么说不重要”,这与当年处理黑哨时的情形何其相似。当时俱乐部甚至把证据送到了足协手中,但要不是新华社的一份内参,司法同样不可能介入。

  不可否认,谢亚龙的履新如同证监会换帅,能够带给人一种期待。2004年中国足球崩盘,这个时候需要有管理者站出来承担责任,阎世铎站出来,走了,于是谢亚龙可以在外界压力相对缓解的状况下,开始新一轮的工作。他的上任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外界对于中国足协的压力。

  4月2日在济南进行的中超开幕式上,对于谢亚龙还不甚了解的济南球迷,不可能像中超元年揭幕式的天津球迷,也不可能像去年中国亚洲杯揭幕式上的北京球迷,在阎世铎致辞时嘘声四起。对谢亚龙来说,这就是压力缓解的直接体现,对球迷来说,他们还在期待谢亚龙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然而就斩杀陕西这个谢亚龙上任后第一个大动作来看,足协还是那个足协,它有它自己的行为逻辑。无论在其位的人多有才干,现行体制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变却是不争的事实,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