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让国力死得其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8:14 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让国力死得其所(图)
季伟涛

  王珀 华商报供图

  国力死了,一声叹息。但之后却很少听到悲痛的声音,曾经在中国刮起西北风的狼,最后落得如此下场。因为它已经辜负了太多人的希望,以没有信用的理由被宣判死刑,客死在北国的他乡。

  在中国足坛,陕西国力不能算是一个起眼的俱乐部,在陕西这块地界上,它却始终是人们的关注,憨厚的陕西人把自己的青春和感情都给了这个小俱乐部,这是一种外人无法理解的感情。

  卡洛斯时代,从甲B冲上甲A的国力成为了陕西街头的话题,大风起,云飞扬,这里是感性的足球。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短短的两年后,国力就成了没有人要的孩子,从西安到宝鸡,再到宁波,最后无路可走的时候跑到北国的冰天雪地里苟延残喘,俱乐部始终陷在假球、欠薪的风波中挣扎,关于外来的总经理的评论也始终没有平息。可以说,国力最后的覆灭是肯定的。因为没有自尊的活着,得到的只是人们的鄙视。

  在国力俱乐部被中国足协拒绝注册后,陕西大地上回荡的却是一片叫好的声音,中间混杂着人们的泪水,“好,死了好,这下终于可以从头开始了”,这是一种外人难以理解的痛苦和决心,在无力拯救已经病入膏肓的重症病人时,让他重生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陕西文学大师陈忠实在得知国力死掉后的态度代表了陕西大部分球迷的观点,“‘庆父不死,鲁难未已’用在国力身上是再恰当不过的,只是这一天来得太晚了,真是不折腾完,不撒手呀”。“陕西足球终于可以走自己的路了”,老人无奈的同时有解脱后的快意。

  国力死得很不体面,但不体面并不代表没有价值。从小的范围讲,国力还有起死回生的机会,明年从乙级打起,力争东山再起,无论是俱乐部市场运作还是球队整体磨合,国力完全可以从长计议,从大的意义说,国力之死若能在伪职业化的中国足球市场中成为一个标本意义的例证,换回足球市场的稳定规范,让欠薪、假球这些毒瘤逐步在足坛消失,那也算是死得其所了。

  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坚持把规范化的道路走下去,如果以后在类似国力事件上两面三刀的话,第一刀就摘掉国力人脑壳的谢亚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