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国力”牌苦酒 自酿自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20:45 中国体育报

  陕西国力最终还是辜负了许多人的宽容和理解,一个月的时间能解决很多问题,但他们并没能及时将烂摊子哪怕是暂时收拾干净一些。

  4月1日是陕西国力注册的最后期限,中国足协联赛部已开始起草处罚公告,此后经过报批,晚间12点,联赛部正式将其通过官方网站发布,这件事情也算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法。

  陕西国力的降级过程本身就很值得说道,让我们来看看近50天来都发生了些什么。

  3月1日,北京某报爆出一条消息,由于注册事宜未果,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大闹足协,并和足协工作人员发生激烈争吵。但其实这件事情并不是发生在这一两天,而是整整12天前的2月17日,也就是足协新领导谢亚龙上任的那一天。

  马成全,中国足协联赛部副主任,主抓联赛注册、转会以及甲级联赛全部事宜。此人年届知天命,身高1米78,虽不算很高大,但常年热爱运动的结果,他的身材和身体素质好到让人常常怀疑他不到40岁。平日里,他不抽烟,也很少喝酒,话很少,也不喜欢热闹,更多时候是在长时间写文件,以及思考问题。

  这样一个无欲则刚的人,因为性格中的耿直,加上工作的性质,常常直接开罪江湖气息十足的俱乐部人员,特别是那些俱乐部的经理级别人物。类似王珀这样在各种场面都摸爬滚打过的人,以为玩浑的就可以吓住对方,还想来江湖上那一套“扮猪吃老虎”,但并没能奏效。

  “当时,他(王珀)说话声音越来越高,然后就开始骂骂咧咧,最后居然抄起东西要往我身上抡?”马成全回忆道,“我怕他?要是在原则问题上退让,我也就不干这个位置了!”一位工作人员也介绍道:“那个王珀又高又壮,比老马块头大多了,而且完全是一副流氓气十足的样子,不过老马一点没退缩的意思,还真是冒着挨打的危险坚持原则。”

  具体事宜是这样:陕西国力在2004年开始征战中甲,但由于经费上的巨大缺口,被迫将主场迁移到浙江宁波,但经费缺口却没有得到弥补,特别是拖欠了当地赛区若干场经费后,他们又想用将主场迁移到哈尔滨的做法来躲过这次危机。但毕竟由于旧账未了,因此足协取消了他们今年参加中甲联赛的资格,王珀17日来到协会,本想继续和稀泥,但遇到坚决的马成全,一场争执爆发了。

  这件事的后话是:谢亚龙十分关心此事并亲自过问,3月2日在足协召开了特别主席会,同意国力队暂时参加中甲联赛,但责令俱乐部在30天内解决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问题,否则球队参加过和没参加的所有比赛一律被判为0比3负。此后陕西国力又不合时宜地爆出了江洪与王珀关于假球的对骂丑闻,这让该队最终陷于双重尴尬中。

  此前有分析说,曾在陕西安康挂职的谢亚龙不排除卖故人一个面子,但这面子也不能无限大,总要有限度,所以,最终的苦酒还是要由陕西国力自己喝下。

  曾 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一季度TOP10


AJ4红黑款曝光


Nike Dunk id


LEBRON限量手表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