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割了屁股最干净?--谈斩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8: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国力从来或者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就不大受足欢迎,虽然西安曾经创下“金牌球市”的光荣称号,为足协脸上贴过金。但从“3号隋波”开始,到主场西迁,再往东北,其间拖欠球员工资并以此引发一场劳资对立的“西安事变”,让全国人看了一场闹剧。忍无可忍之下,足协新任掌门终于落下高悬的屠刀,“咔嚓”一声身首异处。

  国力被斩了,表面上看,新官上任三把火,小试牛刀,干净利索。不过,尽管江洪
说“老天有眼”,足协也一再声称“处罚是依法办事”。事实上,快刀之下,虽然乱麻不再,却有疑似冤魂,更饱受质问。

  国力俱乐部首先不服。王珀似乎就对足协的规章制度提出质疑,认为单凭足协纪委一个决定就取消俱乐部资格不合“国际惯例”。比如人家就举了摩纳哥的例子(摩队去年曾负债1500万欧元,一度无法注册。但在摩王室协调下,该俱乐部增资扩股,获巨资而解决了资格问题)。起码现在还没有人出来证实,摩纳哥的例子不适合中国国情。如果国际惯例若此,足协这么一刀,砍的可能就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了。此其一。

  其二,赞助商不服。当初国力北迁,并赢得了巨额赞助。不仅如此,赞助商已经完成大量前期工作,比如某啤酒公司印制了大量宣传画页,并且数千枚标有“奖励球票”的有奖瓶盖也已经流入市场,在哈尔滨市设立的66个兑奖点也已经启动……而这些投入已有千万之巨,国力被“斩”之后,赞助商的投入即将打了水漂的、所有的劳动付诸东流的同时,企业运作踏空之后的无形损失可能更为惨痛。城门失火,殃及池鱼,除了国力俱乐部百余名球员前途暗淡之外,赞助商以及球迷的利益又由谁来保护?

  第三,足协腰斩国力当真“依法办事”?放眼中国足坛,欠薪并非独国力一家,何以独对国力“依法”?深层次的问题,不由人不去思考此前江洪与王珀的“口水仗”,这个说打假球,那个叫吸毒,还狂喊要曝出中国足坛的911,直言如果说出内情,将有人为此坐牢云云。可谓句句入肉,字字见血。如果双方所说属实,涉嫌打假球、赌球、操纵比赛结果、吸毒……这哪一项能开得玩笑?这又岂止是取消联赛资格一事之儿戏?不妨以小人之心度足协君子之腹,既然国力背后之水如此深不见底,拔出萝卜带出泥,扯来扯去说不定还会扯出谁来呢,会不会因此与其长痛不如短痛,鸡屁股不好吃,干脆咔嚓一刀砍下扔了,落个干净彻底?

  种种迹象表明,国力这事儿,没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