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受伤的国际米兰才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最担心的事情总是最容易发生,抽签结果让2003年的冠军杯米兰德比2年后再次重演。这是一场谁输球谁就会被深深伤害的决斗。2003年,在那两场谁赢谁进决赛的战斗中,谁也没有真正战胜谁,国际米兰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更加重了球迷心中的伤口。

  这是欧洲赛事上意大利球队第15次彼此相遇。和2003年的半决赛德比不同,这次是
谁赢谁能进半决赛。但考虑到半决赛对手是埃因霍温和里昂之间的胜者,没有切尔西,也没有尤文图斯,似乎谁赢谁下德比就可以拿到伊斯坦布尔决赛的门票。

  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平得一塌糊涂,还被AC米兰打破了本赛季不败之身,和对头在冠军杯决战倒给了他们一雪前耻的机会。“2003年那次半决赛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如果命运如此安排,我觉得其实非常好。”国际米兰大老板莫拉蒂说。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却努力在消解这种对抗和仇恨的感觉,“这是场考验心脏的比赛,我要去看心脏医生,不过是复活节后就去,而不是德比之后。我本想,国际米兰可能也愿意避开德比,以免让我的冠状动脉出现问题。”

  双方教练也在相互较劲。安切洛蒂说:“今天的AC米兰比2年前成熟多了,我们会战胜他们,并赢得冠军杯。”曼奇尼则回应说:“迟早形势会改变的,我们很久没有赢得德比了,但迟早会赢。”当然,曼奇尼的理论稍显缺乏根据,而类似数学统计。在拉齐奥期间他也常出此言,结果拉齐奥在他离开后才打破德比多年不胜的禁忌。

  事实上,尽管所有人都在担心德比重现,却没有人为此做好了完全的心理准备。因此抽签结果一出来,双方都在像打乒乓球一样争着发表着评论,内部声音也不是那么统一。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说:“如果能避开德比最好,但我们充满了信心。”

  AC米兰领队拉马齐奥尼不参与技术事务,所以说得很老实:“希区柯克(悬念片大师)这下可高兴了,谁想要麻烦,今天都有了。”舍甫琴柯在上次冠军杯米兰德比中攻进了把米兰带入决赛的那粒进球,他说:“和世界上任何别的球队比赛都找不到德比那种紧张感觉,2年前我们便感觉到了这一点,我为米兰城的一支球队必须出局感到遗憾。国际米兰最近进步了很多,我们本想避开他们。我希望谁别出场?当然是阿德里亚诺……”

  乌克兰人的预言立杆见影,在上周日与佛罗伦萨的联赛中,阿德里亚诺右膝辅助韧带的扭伤,现在走路需要拐杖。这种伤不用做手术,但需静养,悲观的说法是需要休息1个月,也就是说至少错过冠军杯米兰德比的第一回合。

  托尔多下赛季几乎肯定不会是国际米兰主力门将,他希望在1/8决赛中重新证明自己:“是他们希望避开我们,我知道是为什么。”为什么?托尔多没有解释。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