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汉奎:希望更多年轻人参与滑雪登山运动

2016年05月19日11:35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滑雪登山是项十分时尚运动,高海拔滑雪登山更具挑战性。滑雪登山是项十分时尚运动,高海拔滑雪登山更具挑战性。

  “滑雪登山是一项十分时尚的运动,高海拔的滑雪登山更具挑战性,令人向往。”在此间举行的2016青海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交流大会上,刚刚卸任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一职的柳汉奎对记者说,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滑雪登山运动中来。

  “滑雪登山运动在欧洲早已十分普及,但是欧洲只有冬季适合这项运动,”曾经多次在欧洲参加滑雪登山活动的柳汉奎说,中国西部有着得天独厚的山地冰雪资源,夏季也能滑雪登山,可以吸引欧洲的爱好者参与。

  据介绍,此次参加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大会的运动员大部分是中国的年轻人,对此,已连续六年参加该活动的柳汉奎颇有感慨:韩国有很多年轻人也喜欢滑雪登山,但是韩国没有像岗什卡这样高海拔的雪山。他希望有更多的韩国年轻人接触高海拔滑雪登山运动。

  今年已61岁的柳汉奎年轻时曾参加过4次滑雪登山世锦赛,直到今天依然热爱这项运动。他向全世界的年轻人发出邀请:“滑雪登山是一项包括攀岩和滑雪的综合山地运动项目,和越野滑雪不一样,需要预先爬雪坡,然后再滑下来,个中滋味更加有趣。”

  “滑雪登山运动最好从小培养。从滑雪开始,慢慢进步,在20岁、30岁之后,再接触滑雪登山,这时会有更好的身体条件。”柳汉奎说,对于在岗什卡初次滑雪登山的年轻人来说,更多的是应该享受美丽的景色,可以挑战,但是不要太拼。

  他表示,岗什卡有很多雪山,雪山环境也很好,对于普通队员来讲也不是很困难,特别适合作为滑雪登山基地。

  “岗什卡国际滑雪登山大会每年都有进步,希望未来更有魅力,能够吸引更多国家的更多运动员、爱好者参与进来,把它打造成为亚洲甚至是世界滑雪登山运动爱好者的首选之地。”柳汉奎说。

文章关键词:滑雪攀岩登山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