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落幕 辽宁队斩获三金

2016年10月20日22: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海口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存福)2016年“陵水杯”全国女子自由式摔跤冠军赛20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落幕。最终,辽宁队关亚静获55公斤级冠军,辽宁队杨楠获58公斤级冠军,山东队张兰获63公斤级冠军,辽宁队杨彬获69公斤级冠军,湖北队许晴获75公斤级冠军。

  比赛高潮出现在下午进行的75公斤级决赛中,比赛前1分钟,双方僵持不下。进行到1分40秒时,安徽队王娟将湖北队许晴推出界外得1分。随后30秒内,安徽队王娟再次抓到一个机会抱住许晴的腿,眼看许晴就要被扳倒,许晴用力反身将王娟压在身下,紧接着将王娟的双肩压在地面上,许晴得2分,以2比1反超王娟获胜,赛时2分20秒。

  “这次能这么短时间内取胜我也很惊讶,比赛充满很多不确定因素,主要还是要有良好的心态,稳住自己的节奏,也希望自己能通过比赛更好控制驾驭比赛的能力。”赛后许晴说,2012年的冠军赛也来过陵水,当时获得了第三名,这次重新复出并拿到冠军感到非常欣喜。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有江苏队、辽宁队、云南队、山东队、解放军队、湖南队、西藏队、内蒙古队,团体总分前八名分别为辽宁队、湖南队、湖北队、解放军队、山东队、江苏队、福建队、山西队。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该项赛事是选拔参加奥运会选手的重要依据之一。(完)

文章关键词:冠军赛陵水许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