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进决赛终圆梦!彭帅天津赛问鼎 摘生涯单打首冠

2016年10月16日16: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帅在比赛中彭帅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WTA国际巡回赛天津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金花彭帅在首盘化解了对手发球胜盘局,最终7-6(3)/6-2战胜了首届天津赛冠军、美国姑娘里斯克,7进WTA巡回赛单打决赛终摘首冠。

  比赛伊始,彭帅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了麻烦,对手先后拿到了4次破发机会,好在中国姑娘稳住了阵脚,化解了全部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在随后的缠斗中双方各自保发,并完成了一次互破,比分交替上升来到5-5。进入盘末阶段,彭帅再次遭到破发,均势被打破后直接进入到里斯克的发球胜盘局。但顽强的彭帅将比分紧紧咬住,并成功回破,将比分追至6-6,将首盘比赛拖入到抢七局。来到抢七后彭帅第一分便遭遇到迷你破发,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士气,她先后三次在对手的发球分上完成迷你破发,并以7-6(3)的比分抢下了首盘的胜利。

  次盘再战,彭帅越战越勇,开局便完成破发,尽管里斯克在她随后的发球局中奋力反扑创造了两次破发机会,但彭帅仍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建立了2-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保一局,比分来到彭帅3-1领先后,中国金花再次发力,在里斯克的发球局中连得3分拿到连续3个破发机会,并在第2个上成功兑现,手握两次破发优势向自己的首冠步步迈近。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也没有受到任何挑战,最终以7-6(3)/6-2的比分战胜对手,摘得职业生涯首冠。

  之后她将搭档麦克哈尔与徐一璠/里内特争夺女双冠军。

  (柒晴)

文章关键词:彭帅里斯克天津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