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鸟巢文化中心启动

2016年10月25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启动仪式“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启动仪式

  新浪体育讯  冬奥筹办元年的十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充斥浓浓冬奥氛围。首届2016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刚刚结束,10月25日下午,一项旨在推广冬奥知识与文化的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讲讲冬奥那些事儿”启动仪式在鸟巢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奥运功能区的奥园场馆员工以及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的社区工作人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共150人,聆听了由北大国发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带来的“讲讲冬奥那些事儿”首讲。

  本次冬奥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主办,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奥运村街道办事处、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大屯街道办事处、鸟巢文化中心协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承办。是国内首个面向群众开展的冬奥知识普及活动。该活动在鸟巢启动后,今年还将陆续走进奥运村街道、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并在水立方结束今年的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冬奥的历史、运动项目、礼仪以及冬奥志愿服务等,讲师均为国内顶级体育界及冬奥相关专家学者。此活动将持续冬奥筹办的六年。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点是,除了授课,还会结合冬奥历史文化的普及同步举行与冬奥相关的展览。在启动仪式现场,奥运画家刘铁飞展览了多幅专为北京冬奥创作的《崇礼2022》《梦想 2022》《冬奥CHINA》等十多幅油画作品;张家口蔚县剪纸的代表性人物、艺术家高佃亮则带来了《中华承载冬奥梦》《冬奥会徽》等剪纸作品。在冬博会上引起关注的“中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徽章展”也“移师”到了活动现场,徽章展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吕大力介绍,徽章虽小却承载了浓浓的奥运文化,他希望借北京冬奥知识进社区活动让更多居民可以通过徽章来了解掌握冬奥知识与文化。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平介绍说,2008年奥运会后的8年时间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多元产业融合发展,在文化、体育、会展、旅游和商务服务等五大高端产业上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批城市中央休闲区等殊荣。园区几年来累计接待游客3.9亿人次,举办各种大型活动达7000场,园区活动逐步形成品牌化、系列化态势。尤其是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2014年APEC会议更让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大放异彩,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已经成为展示中国发展的窗口和国际文化体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为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发展的新契机,在新的冬奥周期中园区各大场馆也紧抓新一轮奥运机遇,创新融合发展。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推进“互联网+体育”战略,联合阿里体育打造智慧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冬奥会场地设备设施筹备工作已经启动。鸟巢文化中心目前正积极打造高端文化交流平台。各大场馆都积极发挥特色资源和优势,力争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

  杨平表示,根据北京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北京将扩大冰雪运动人口规模,使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作为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以及冰上项目的主承载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带头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重视冰雪运动以及文化的推广普及工作。系列活动将冬奥知识宣传、冬奥项目普及,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入街道、社区,以此大力宣传冬奥会,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走上冰场、雪道,迎接冬奥会。

文章关键词:北京冬奥鸟巢社区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