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从王子到国王 将与金博洋跨时代合作

2016年07月03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普鲁申科普鲁申科

  新浪体育讯  前天,“冰王子”普鲁申科在社交媒体上官宣飞赴阿斯塔纳,这是他术后的第一场演出。随后,他将飞赴北京,现身今年冰上盛典。

  索契冬奥会后,普鲁申科并没有停下,也没有挂靴;去年4月,他宣布准备复出参赛,并进入了俄罗斯国家队的名单。然而腰伤的复发,让他在9月中旬就不得不早早的放弃了上赛季的参赛机会,不得不再次把手术提上日程。

  “表演的时候,我注射了镇痛剂,但即便如此到节目最后的时候仍然很痛苦。所以为了重返赛场,我必须通过手术解决神经压迫的问题。没有别的办法。”普鲁申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手术之后,5个月之内都无法做跳跃训练,不管是多么简单的跳跃都不行,但你可以上冰做一些滑行。”普鲁申科的主治医生佩卡尔斯基对普鲁申科说。

  这已经是佩卡尔斯基给普鲁申科进行的第三次手术了,上一次为了保证普鲁申科能够参加索契冬奥会,佩卡尔斯基在他的脊椎里植入了螺钉——正是这一枚钢钉为普鲁申科带来了职业生涯的第四枚奥运会奖牌。然而钢钉在团体赛中折断,再次站上男单比赛赛场,他只能向全场观众挥手告别。离开冰面的时候,王子第一次低下了他从来都是高昂的头,这里面有失落,也有痛苦。

  在很多人都认为这会是普鲁申科的赛场谢幕时,他却表示他已经把目光瞄准了2018年的平昌。为了这个目标,即使是在伤痛折磨得他无法穿上冰鞋的日子,普鲁申科也并没有完全的休息,他和编舞教练一起构思新的节目。

  “我这段时间的首要任务是专心的治疗,为了不要给之后的训练造成麻烦。我并没有放弃参加2018年冬奥会的计划,训练还会继续。”他说。

  医生建议普鲁申科推掉今年夏天的全部演出,安心养伤到9月,然而普鲁申科的恢复状况显然比预计得快,6月恢复训练之后,7月初,他就要将他自己的演出“Snow King”带到哈萨克斯坦,而冰上盛典,更是他与中国冰迷不能错过的约会,这一次他将带来经典作品之一的《Tango Amore》。

  “冰上盛典”的《Tango Amore》将是一次“跨时代”的合作,中国男单小将金博洋将与普鲁申科在艾美奖得主、小提琴家艾德文-马顿的现场演奏下,共同出演这首激荡灵魂的爱情探戈。

  《Tango Amore》是普鲁申科在2008-2009赛季的表演、2009-2010赛季的自由滑,以及索契冬奥会的《最好的普鲁申科》中都有使用,普鲁申科对于这一曲目的喜爱可见一斑。而这对于19岁的金博洋来说同样意义重大,今年初登成人赛场的他就是靠在《Tango Amore》开场的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突破历史,一鸣惊人的。

  金博洋出生那年,14岁的普鲁申科站上了世青赛的最高领奖台,7月15日冰上盛典的舞台上,“跨时代”的《Tango Amore》不容错过。当然,我们更期待在平昌“跨时代”的对决。

文章关键词:普鲁申科冰上盛典花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