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奥运冠军邓薇劲揽三金 总成绩五连冠

举重全锦赛奥运冠军邓薇劲揽三金 总成绩五连冠
2018年04月14日 03:58 新浪体育
邓薇(资料图) 邓薇(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在浙江江山进行的201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争夺,福建选手邓薇实现大包揽,她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2公斤,总成绩255公斤获得三项冠军。从2014年开始至今,邓薇连续五届全锦赛拿下总成绩冠军。湖北选手周宜香以24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江西选手黄婷以238公斤获得第三。

  抓举比赛在105公斤开始进入奖牌较量,江西选手黄婷第二次成功举起105公斤,此时场上还剩四位选手。广东选手周小菁开把举起103公斤之后,第二把又举起了106公斤。进入107公斤争夺,黄婷冲击107公斤失败。而湖北选手周宜香在开把举起103公斤的前提下,第二把冲击107公斤失败,第三次冲击才告得手。

  这会才轮到福建选手邓薇出场,她轻松举起108公斤。周小菁也不弱,最后一把很艰难的举起109公斤。邓薇则在第二把举起110公斤,彻底锁定抓举冠军,最后一把邓薇举起了113公斤!这样邓薇以113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周小菁以109公斤获得亚军,周宜香以107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的格局和抓举差不多,最后还是四将相争。实力偏弱的周小菁先在128公斤上出场,她成功举起,但在二把冲130公斤时失败。黄婷开把则举起了130公斤。接着重量直接跳到133公斤,周小菁第三次冲击再次失败,而黄婷连着两次冲击终于成功,这样黄婷的总成绩就以238公斤压倒周小菁的237公斤。

  争冠级较量随后开始,周宜香开把133公斤轻松成功,总成绩升到240公斤。而邓薇开把举起了135公斤!接下去周宜香连拼两把136公斤,可惜全部失败。这样邓薇就稳夺三金。

  余下两把邓薇继续举,她也没有刻意去冲击什么纪录,而是稳扎稳打,140公斤和142公斤都是稳稳举起。最终邓薇就以25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周宜香以240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黄婷以238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邓薇周小菁黄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