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锦标赛陈晓婷失冠 黎雅君获三金

2016年04月10日0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黎雅君黎雅君

  新浪体育讯  2016年“冠豸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昨天在福建省龙岩市体育馆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上进行的53公斤级A组较量中,广东选手黎雅君发挥出色,以抓举104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2公斤获得三枚金牌。赛前被看好的东道主选手陈晓婷发挥不佳,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3公斤、总成绩223公斤的成绩获得三枚银牌。

  本场比赛的看点在于黎雅君和休斯顿世锦赛冠军陈晓婷的争夺,后者主场作战,夺冠呼声很高,每一次出场都会得到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抓举陈晓婷以100公斤开把,并未要出太亮眼的数字,最终这个25岁的姑娘轻松举起100公斤。最后一个出场的黎雅君举起101公斤,瞬间将压力转移到陈晓婷身上。压力之下,陈晓婷发挥不佳,103公斤两次试举全部失败,抓举最终成绩100公斤。黎雅君状态越举越佳,第三把试举成功举起104公斤,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同时领先陈晓婷4公斤进入挺举比赛。

  背水一战,陈晓婷形式被动,以123公斤开把,两次试举她终于成功举起该重量,不过这未能对黎雅君造成威胁,最后一个出场的广东姑娘状态更加自信,124公斤试举两次成功,第三次试举128公斤的重量也是轻松通过。最后一举,陈晓婷放手一搏要出133公斤的重量,无奈试举失败,最终她以123公斤的成绩获得挺举亚军,未能在家门口夺冠。除了丢冠,她的成绩亦未能到奥运选拔的标准,这就意味着陈晓婷将基本无缘里约奥运

  另一位来自福建的选手吴凌倩以98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季军,湖南选手肖慧颖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第三名。

  今天,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将进行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上午将进行58公斤级B组的比赛,下午进行58公斤级和63公斤级A组的比赛。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世锦赛黎雅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