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主发威中国女排3-1多米尼加 夺世界联赛首胜

双主发威中国女排3-1多米尼加 夺世界联赛首胜
2019年05月24日 06:19 新浪体育
女排击败多米尼加 女排击败多米尼加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末轮较量在巴西利亚展开。对阵派出较强阵容参赛的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咬牙顶住,两主攻段放和刘晏含发挥上佳,力助本队3-1实现逆袭,在赢得世界联赛首胜的同时,也成功打破了多米尼加的不败金身,四局比分为16-25、25-23、25-23和25-23。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段放、刘晏含,副攻杨涵玉、胡铭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多米尼加先发派出主攻德拉克鲁兹、里维拉,副攻J-马丁内斯、阿里亚斯,接应B-马丁内斯,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L-马丁内斯。

  首局中国串联和一传糟糕1-5落后,刘晏含后攻过轮。德拉克鲁兹发球得分、段放强攻被阿利亚斯封死,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中国仅靠刘晏含强攻较为被动,多米尼加攻势凌厉13-6占先。杨涵玉快攻过轮、段放攻拦两度建功、马尔特连击送分,中国追至11-13。B-马丁内斯进攻强势、段放一传判断失误,多米尼加连获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领先。杨涵玉快攻下网11-18落后,段放强攻追至14-20后,中国二换三派上孙燕和郑益昕。郑益昕拦网迫近到15-20后,中国连失3分。刘晏含强攻被拦丢局点、德拉克鲁兹后攻锁定胜局,中国16-25先折一阵。

  第二局相持到7平后,中国凭杨涵玉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段放被拦让多米尼加10-9反超,中国靠曾春蕾的吊球过轮。12平后胡铭媛快攻打中、段放拦探头得手,中国15-12超出。杜清清替换有伤的曾春蕾的出场,对方发球失误送分,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拥有4分优势的中国小有波动,段放强攻受挫,对手迫近到20-21。段放强打过轮、杜清清发球建功,中国24-21获得局点。B-马丁内斯强攻过轮、刘晏含后攻出界,多米尼加追至23-24。胡铭媛快攻下球,中国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杜清清担纲接应。段放打吊结合、罗德里格斯快攻失误,中国4-1超出。胡铭媛和刁琳宇失配对手追至6-7,刘晏含调攻下球,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连续强攻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0-7。杨涵玉网口控制得力、段放两度反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占先。后半局多米尼加起势,刘晏含强攻连受挫,对方迫近到19-20。中国换回曾春蕾稳定军心,德拉克鲁兹强打出界20-23落后。德拉克鲁兹反击追至22-23后,刘晏含重扣24-22夺下局点。对方发球失误送分,中国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中国仍由曾春蕾出任接应。开局中国自失稍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德拉克鲁兹发球建功、刘晏含一传送探头,多米尼加将比分拉开到13-9。里维拉封死胡铭媛的快攻,多米尼加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领先。段放发球破坏性强、B-马丁内斯后攻出界、胡铭媛网口争球得分、刘晏含反击一锤定音,中国连获6分18-16反超。刘晏含阶段性强攻受阻、胡铭媛快攻被德拉克鲁兹拦住,多米尼加重夺主动权20-18占先。19-22落后的中国靠对方失误追成22平,23平后段放两度反击得手,中国25-23获胜,3-1力克多米尼加。

  此役中国的主攻两主攻段放和刘晏含分别拿下23分和21分,两副攻杨涵玉和胡铭媛分别得到15分和9分。多米尼加的两重炮德拉克鲁兹和B-马丁内斯同获21分,副攻阿利亚斯贡献12分。(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