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美国女排3-1日本夺两连胜 塞土意3强保持不败

世联美国女排3-1日本夺两连胜 塞土意3强保持不败
2019年05月23日 05:33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3-1逆袭韩国保持不败 塞尔维亚3-1逆袭韩国保持不败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首周次轮角逐全面展开。鲁塞站二线阵容出战的美国3-1力挫日本赢得两连胜,东道主保加利亚2-3惜败比利时再折一阵;贝尔格莱德站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替补主打3-1逆袭韩国,土耳其3-1战胜荷兰连赢两场;奥波莱站意大利3-0横扫泰国成为本组唯一不败的队伍,东道主波兰3-1力挫德国斩获本届世界联赛的首胜。

  保加利亚鲁塞站:美国3-1日本 保加利亚2-3比利时

  初战均告捷的美国和日本在次战狭路相逢。本就派出二线阵容出战的美国女排在本场坚持阵容轮换考察队员,与首战比利时相比,只保留了主攻金顿、接应德鲁斯和自由人考特尼3将。双方经过四局激战,美国女排攻拦表现更胜一筹,3-1闯关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5-21、24-26、25-21和25-20。

  首局21-25先丢一局后,日本女排在第二局落后较多的情况下于局末实现逆袭,26-24险胜将比分扳成1平。第三局中局13-16落后的美国队连拿3分追成16平,随后又在17-20落后之际通过限制石井优希和新锅理沙的突破一举翻盘,25-21获胜大比分2-1超出。第四局日本难与美国抗衡在开局就以3-8落后,局末追至18-20后也难延续反扑之势,华盛顿单脚背飞打中将比分锁定在25-20,美国女排以3-1获胜保持不败。

  此役美国的副攻华盛顿拿下本方最高的20分,主攻金顿、副攻汉娜-塔普和替补接应汤普森同获13分,首发接应德鲁斯和主攻弗克均进账11分。日本的主攻石井优希力夺2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锅谷友理枝赢得14分。

  东道主保加利亚在与比利时的交锋中错失战机,大比分2-0领先遭对方逆袭,终以2-3惜败连折两阵,五局比分为25-19、25-15、22-25、16-25和13-15,涉险闯关的比利时力夺本届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保加利亚的帕斯科娃斩获本方最高的21分,主攻G-迪米特洛娃赢得16分,副攻M-托多洛娃进账13分。比利时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贺伯特力夺23分荣膺得分王。

  鲁塞站末轮角逐比利时迎战日本,美国和保加利亚交锋。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塞尔维亚3-1韩国 荷兰1-3土耳其

  对阵缺少金软景助阵的韩国,主场作战的塞尔维亚女排大幅变阵,由接应比耶里卡领衔替补阵容主打。在首局15-25溃败后,塞尔维亚逐渐适应了对手的打法,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重夺主动权,连扳三局3-1逆袭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15-25、25-18、25-17和25-14,落败的韩国队连折两阵。

  本场比赛塞尔维亚4名攻手得分上双,接应比耶里卡斩获19分,副攻M-波波维奇贡献15分,主攻洛佐和副攻阿列克西奇分别拿下13分和12分。韩国的主攻姜素辉赢得16分,接应金熙珍和副攻金秀智双双夺下13分。

  面对派出更强攻击阵容主打的土耳其,缺少强点支撑的荷兰女排与之争锋难占便宜,苦撑四局后1-3告负连输两场,四局比分为22-25、14-25、25-21和15-25,土耳其队力夺两连胜。

  此役荷兰的主攻卢蒂赫伊斯斩获15分,副攻洛赫伊斯拿下13分。土耳其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巴拉丁独揽21分成为本场得分王,接应卡拉库尔特赢得17分,主攻梅里哈贡献14分,两副攻居内什和阿克曼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

  贝尔格莱德站收官日的较量将由荷兰对阵韩国,同样保持不败的土耳其和塞尔维亚两强争锋。

  波兰奥波莱站:泰国0-3意大利 波兰3-1德国

  面对网口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雪藏了主力副攻普莱姆基特的泰国女排难延续胜势,进攻表现与对手相去甚远0-3完败,三局比分为13-25、17-25和24-26。意大利队在实现两连胜后,积5分领跑本组。

  此役泰国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奥努玛赢得本方最高的8分,前两局首发的两名边攻新秀阿耶查拉蓬和查楚昂仅分别拿下6分和5分。意大利的新生代主攻彼得里尼独揽17分荣膺得分王,接应索罗凯特和主攻卢西亚-波塞蒂双双斩获12分。

  均由强力接应领衔的欧洲两强波兰和德国交锋。主场作战的波兰女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超出对手,激战四局后3-1力克德国,赢得本届世界联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1、23-25、25-23和26-24,利普曼压阵的德国女排再度争胜未果遭遇两连败。

  波兰的接应斯马泽克豪取32分成为得分王,主攻门德日克斩获16分,副攻卡科夫莱斯卡进账8分。德国的接应利普曼赢得23分,主攻施蒂格罗特贡献14分,主攻贝尔和副攻施韦特曼同获11分。

  奥波莱站末轮意大利与德国交手,泰国和波兰相遇。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