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波兰女排双杀日本折桂 仅吃一败仗输中国

瑞士赛波兰女排双杀日本折桂 仅吃一败仗输中国
2019年05月19日 10:06 新浪体育
波兰女排 波兰女排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经过6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结束。波兰女排在决赛中网口表现更胜一筹,激战四局后3-1力挫日本,历史性首夺瑞士精英赛冠军,四局比分为25-15、22-25、25-17和26-24。时隔4年再进决赛的日本争冠未果位居次席,意大利在季军战横扫泰国第3收官。

  首局开局短暂相持后,日本队一传失误增加、斯马泽克进攻强势,波兰10-6超出。中局日本没能顶住,卡科夫莱斯卡快攻下球、埃菲米恩克探头打中,波兰将比分拉开到18-11。逆境中日本女排变阵也难挽劣势,局末卡科夫莱斯卡连续封死锅谷友理枝的突破,波兰队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日本改由长内美和子和锅谷友理枝搭档主攻。进攻有改善的日本队成功咬住比分,并在9平后率先以11-9超出。后半局波兰队紧追不舍,战至22平后,日本在长内美和子的发球轮成功打破僵局,终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波兰赢得2分优势,短暂相持后又趁日本进攻质量下降拉开比分,斯马泽克攻势凌厉助本队12-5占先。后半局日本难有持续反扑契机,斯马泽克后攻夺局点、格拉伊贝尔发球锁定胜局,波兰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开局日本2-4落后,渡边彩拦网建功、长内美和子强攻打中5-4反超。中局曾落后3分的波兰队加强网口扳成19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3平,波兰凭借斯马泽克的重扣24-23拿下赛点。对方追至24平后,斯马泽克强攻不手软、渡边彩快攻出界,波兰连取2分26-24险胜,3-1力擒日本首度在瑞士精英赛问鼎。

  此役波兰的接应斯马泽克豪取2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门德日克夺下14分,两副攻埃菲米恩克和卡科夫莱斯卡分获13分和11分。日本的主攻锅谷友理枝和长内美和子双双拿到15分,两副攻芥川爱加和渡边彩分别进账9分和8分。

  在3、4名决赛中,意大利女排3-0复仇泰国斩获季军,三局比分为25-20、25-18和25-14,落败的泰国队第4收官。意大利的接应索罗凯特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彼得里尼和副攻法尔同获13分。泰国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副攻普莱姆基特拿下本方最高的7分,先后担纲接应和主攻的玛丽卡得到6分。

  至此,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全部结束。波兰首度在该赛事折桂,日本和意大利分获亚军和季军,泰国名列第4,土耳其、中国、德国和瑞士分获5至8名。

  在单项奖的评选中,冠军队波兰的头号得分手斯马泽克荣膺MVP,同时当选最佳接应。入围最佳阵容的另外6名选手是主攻锅谷友理枝(日本)、格拉伊贝尔(波兰),副攻卡科夫莱斯卡(波兰)、法尔(意大利),二传関菜々巳(日本)和自由人小幡真子(日本)。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