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泉:三位国手到队时间未定 希望年轻队员能有进步

陈友泉:三位国手到队时间未定 希望年轻队员能有进步
2019年04月27日 01:38 新浪体育
李盈莹等还未亮相 李盈莹等还未亮相

  4月27日,2019年亚洲“格林酒店杯”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在天津拉开帷幕。26日,本次比赛赛前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在武清区金泰假日酒店进行,亚俱杯各支参赛队教练和队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据悉,参加本次比赛的国手李盈莹、龚翔宇和刘晓彤还未到天津队队中,具体到队时间未定。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表示:“非常荣幸参加亚俱杯,天津队在此前曾8次参赛,4次拿到冠军,还有3次拿到亚军。这次比赛,我希望年轻队员能够通过比赛的磨练取得进步,同时我们队也会通过这次比赛看到其他队伍的优点,借鉴其他队伍的先进打法和理念。”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盈莹、刘晓彤和龚翔宇三位国手没有亮相。据悉,这三位国手目前还没有到队。不过由于小组赛对手实力不强,天津队即便在三位国手缺战的情况下想要小组赛出线应该不是难事。三位国手是否会在淘汰赛到队呢?面对这个问题,陈友泉表示,目前主力队员到队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一旦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情况。

  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在本次比赛中自然也会受到关注,因为该队队中有浙江队队员王娜的加盟。对天津队,王娜自然很熟悉,在国内联赛中就多次与天津队交手,对天津队的打法很熟悉。此前,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王娜就曾表示很期待这次前往天津参赛,“我觉得天津队一直是传统强队,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天津队在天津这座城市都是很有影响力的。”

  王娜坦言,“我觉得这次参加亚俱杯的这支天津队实力更强了,进攻有李盈莹这个主要进攻点,还有刘晓彤和龚翔宇。”和天津队哪位队员最熟悉呢?王娜笑着说道:“和姚迪最熟,我们在一起打球次数比较多,前几天她还问我去不去天津呢!”

  除了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之外,日本久光制药女排也是备受关注的一支队伍。不过这次前来参加比赛的这支队伍中没有日本国家队主力队员的身影,但该队主帅表示队伍目标不变,“因为目前日本国家队备战比赛的任务很繁重,此次比赛我们队也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我们队会保持之前已经确定的目标,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届亚俱杯赛得到了赞助商的支持,赛事组委会为了向赞助商表示感谢,为赞助商准备了赛事纪念证书。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