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战北汽女排3-2山东 坦达拉复出恒大1-3上海

复仇战北汽女排3-2山东 坦达拉复出恒大1-3上海
2018年12月25日 22:01 新浪体育
上海vs恒大 上海vs恒大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组结束了第8轮较量。北京汽车主场3-2逆袭山东体彩成功复仇,客战的上海光明优倍3-1力挫广东恒大坐稳次席。

  北京汽车3-2山东体彩

  暂列第3的北汽在8强赛首轮遭山东爆冷,本轮回到主场与对方二次交锋再遇强抵抗。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北汽变阵奏效,3-2逆袭复仇,五局比分为23-25、25-14、25-27、25-21和15-9。

  北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金顿,副攻迪克森、张宇,接应任凯懿,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王琳。山东派出主攻钱靖雯、宋立琪,副攻孙汝晗、曹婷婷,接应杜清清,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杜清清调整传球持球、迪克森网口控制得力,3-7落后的北汽追至7-8。13平后北汽靠刘晓彤的跳发觅得涨分契机,金顿拦探头14-13反超。14平后金顿扣球失误、杜清清发球建功,山东16-14占先。金顿反击追成17平,北汽二换三派上二传孙文静和接应曾春蕾。宋立琪两抓反击、曾春蕾进攻失手,山东将比分拉开到21-17。北汽用鲁尔克换下金顿后强势涨分追成21平,可惜局末没能限制住宋立琪和杜清清的突破,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北汽改由刘晓彤和任凯懿搭档主攻,曾春蕾出任接应,孙文静担纲二传。开局北汽攻拦均有建树迅速以8-4超出,杜清清进攻过轮后,刘晓彤和任凯懿强攻稳定、张宇拦网建功,北汽连拿6分将比分拉开到14-5。山东调整二传换上梅笑寒也难有反扑机会,优势明显的北汽一路领先,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关键分把握稍逊25-27惜败后,北汽在第四局强势反扑10-3占先。山东稳住阵脚后迫近到11-12,北汽用鲁尔克换下曾春蕾。钱靖雯强打咬至14-15后,迪克森和刘晓彤相继进攻得手,北汽将比分拉开到18-14。北汽25-21获胜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短暂相持后,宋美丽进攻受挫、张宇快攻得手,北汽8-5领先交换场地。鲁尔克后攻反击下球,北汽9-5占先。本方12-8领先时,刘晓彤防守救球与自由人王琳相撞,好在并无大碍坚持比赛。任凯懿反击一锤定音,北汽15-9获胜,3-2力挫山东。

  北汽的副攻迪克森力夺21分,两边攻刘晓彤和任凯懿同获16分,替补登场的两接应鲁尔克和曾春蕾分别进账13分和6分。山东的接应杜清清独揽24分,主攻钱靖雯赢得14分,副攻孙汝晗和替补主攻宋美丽分别收获13分和11分。

  广东恒大1-3上海光明优倍

  广东恒大女排的巴西强援坦达拉虽在伤愈后首次主打,但面对攻防更均衡的上海还是实力稍逊,激战四局后1-3告负,遭遇8强赛的第5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3-25、25-23、17-25和23-25,上海在斩获两连胜后坐稳次席。

  广东恒大首发出场的是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栗垚,副攻田玥、王馨瑶,接应坦达拉,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龚静。上海由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墨菲,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携手应战。

  首局上海在张钰倩的发球轮接连破攻6-2超出,恒大利用栗垚的强攻过轮。秦思宇反击打中将比分拉开到9-3,恒大追至9-12后,墨菲一攻下球、张钰倩抓反击、拉巴德捷耶娃扣球失误,上海连获3分15-9占先。后半局恒大强势反扑迅速缩小分差,更靠秦思宇的快攻出界追至23-24。坦达拉发球下网,恒大逆袭未果23-25先失一局。

  第二局4平后坦达拉、栗垚和拉巴德捷耶娃3点强攻火力全开,恒大连获4分8-4超出。上海追至7-9后在栗垚的发球轮再遭卡轮,连丢4分7-13落后。上海稳住阵脚后一度迫近到19-21,拉巴德捷耶娃调攻下球,恒大23-19领先。上海追至23-24后,坦达拉4号位强攻命中,恒大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17-25落败后,恒大在第四局依然不顺,一度以13-21落后。局末虽凭借拉巴德捷耶娃和陈佩妍的强势突破扳成22平,但没能限制住墨菲的反击,终以23-25惜败,1-3不敌上海。

  广东恒大的主攻拉巴德捷耶娃斩获22分,接应坦达拉拿到14分,队长栗垚和副攻田玥同获9分。上海的主攻张轶婵力夺20分,接应墨菲贡献18分,主攻杨婕和副攻秦思宇均得到14分。

  9-14名组第3轮角逐同时进行,客战的八一南昌零封河北,3连胜全取9分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12、25-14和28-26;河南银鸽投资3-2险胜四川同样保持不败,五局比分为25-20、25-22、15-25、25-27和15-11;浙江嘉善西塘古镇3-1力挫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斩获第二阶段的第2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19、25-22、20-25和25-18。

  女排超级联赛第9轮角逐将于12月29日进行。8强组江苏中天钢铁再战山东体彩,北京汽车二度挑战天津渤海银行,上海光明优倍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辽宁营口鲅鱼圈和广东恒大争锋;9-14名组四川遭遇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河北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河南银鸽投资对垒八一南昌。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