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冠军之师这样练成 一人不合格全队加练

中国女排冠军之师这样练成 一人不合格全队加练
2018年09月16日 23:21 新浪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前的北仑集训一共两周,说话间第一周就过去了。

  世锦赛分组凶险,中国女排对手很强,进入北仑集训,必须抓紧时间做针对性的布置和研究。上周二,随着“瑞士小分队”的部分队员到北仑集合,大家终于完成集结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今年才进入中国女排的胡铭媛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前集训,从瑞士苏黎世飞北京再到北仑,她和小伙伴们的时差都是在训练中强行倒过来的——

  “刚到的前两个晚上到夜里两点就会醒,睡得断断续续的,第二天的午觉会睡不醒,但是训练的时候调动起来就顾不上困了,强行倒了两天,就没时差了。”

  “瑞士小分队”周二到北仑,周三上午全队的第一次合练时郎导说:“我们的对手很强,就算有再多困难,我们也要向着我们的目标去拼!”

  “当时看郎导说话的语气特别坚定,让我感觉到特别有力量,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准备!”胡铭媛说。

  从周二到周六,中国女排每天晚上都安排录像学习课,甚至有天晚上全队研究学习一直到将近11点,这样的一周下来,丁霞总结说:“头脑和身体都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我们每天训练前集合时郎导都会讲到,对强队的时候,必须算细账,哪个环节需要加强,哪个环节要做得更细,只有这样才能和对方有的打!”丁霞说。

  全队统一思想之后,就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细致准备。

备战细致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吧。

  备战细致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吧。这几天中国女排训练的时间安排有早有晚,因为考虑到比赛时间有早有晚,可能有时候前一场晚场,不到24小时又是第二天早场比赛,这样的困难也要准备,也要适应。克服身心疲劳,还要把状态打出来,体能和状态的调整都需要在平时训练中做好准备。

  昨天周六,下午的训练课最后安排了发球训练,因为有队员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郎导没有照例宣布一周训练结束:“原定明天一天休息,现在只好改成明天半天休息,下午四点,全队陪今天没有完成任务的同学一起训练。”

  周日上午,郎导和六名队员接受媒体采访,拍摄世锦赛宣传照,没有任务的队员可以睡到自然醒。

终于有空补补觉的“全勤标兵”龚翔宇一睁眼已经是中午11点半。

  终于有空补补觉的“全勤标兵”龚翔宇一睁眼已经是中午11点半。

  说到几个月来的辛苦,小宇宙笑说:“还好啦,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的确,革命尚未成功,每个人都在努力。

  北仑基地的保障团队,也是世锦赛前的冲刺状态。

  为了确保中国女排吃好住好训练好,工作人员们都动员起来,保证只要球队有需求,一定尽最大努力满足。

  来看看上周五的午餐吧,是不是色香味俱全?

9月17日,备战世锦赛的第二周训练又开始了。

  9月17日,备战世锦赛的第二周训练又开始了。

  最后一周的备战,祝中国女排顺顺利利,不断进步!

  加油!中国女排!

  “我爱女排”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