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单局25-9!中国女排横扫越南 刘晏含斩15分

亚洲杯-单局25-9!中国女排横扫越南 刘晏含斩15分
2018年09月16日 15:5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3-0取得完胜 中国女排3-0取得完胜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8年第6届女排亚洲杯在泰国呵叻揭幕。由施海荣挂帅的中国二队在小组赛首战3-0轻取越南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9和25-12。

  本届女排亚洲杯于9月16日至23日在泰国呵叻举行,共有10支球队参赛。根据亚排联的新赛制,日本、泰国和韩国3强分在A组,B组包括中国、越南和中国台北3队,C组有哈萨克斯坦、菲律宾、伊朗和澳大利亚4队。3个小组将首先进行单循环较量排定1-10位的座次,A组排定1-3位,B组排定4-6位,C组排定7-10位。落位第9和第10的无缘8强淘汰赛,1/4决赛将由1对8、2对6、3对5、4对7。

  由于这次亚洲杯距离世锦赛时间过近,获得世锦赛门票的亚洲5强仅有东道主泰国派出主力阵容参赛。身为该赛事的卫冕冠军,此番中国女排虽不是一队出战,但也派出了较强阵容。由前男排国手施海荣挂帅,段放、杨舟、郑益昕、刘晏含等名将领衔。位于B组的中国队若能顺利击败越南和中国台北锁定小组头名,将在1/4决赛对阵排名C组首位的队伍,半决赛极有可能遭遇强阵出战的泰国。

  首战有一定竞争力的越南,中国二队并未遭遇太强的挑战。首局较量越南虽在5-8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追成12平,但中国很快重夺主动权,在中局成功拉开比分,25-17轻松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乘胜追击一度以13-0遥遥领先,终以25-9大胜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短暂相持后,越南再度连遭卡轮,优势明显的中国队25-12锁定胜局,3-0横扫对手赢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主攻刘晏含和副攻高意双双斩获15分。北京时间明天12点,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

  在本届亚洲杯的揭幕战中,C组的伊朗鏖战五局3-2力克哈萨克斯坦,五局比分为23-25、25-17、19-25、25-23和15-6。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