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金软景见面格外惊喜 李盈莹梦想即将实现

徐云丽金软景见面格外惊喜 李盈莹梦想即将实现
2018年05月15日 08:02 体育综合
郎平与徐云丽 郎平与徐云丽

  2018年的中国女排,从2月25日首训,到5月15日首秀,整整80天。

  从北京到漳州、从漳州到北仑,从第一期集训人员到位到参加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的十四人名单,中国女排的队员组成变化不小,但不断努力提高的方向一直没变。

  昨天早上九点半,中国女排来到北仑体艺中心预备训练场地进行热身和部分技术训练。虽然北仑站十四人名单已出,但无论在没在名单内,所有人都保持着高涨的训练热情:老将以身作则,新人渴望进步。以郎导为首的教练组更是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与中国女排的训练场地只有一帘之隔的是也在训练当中的韩国女排,这支由球星金软景压阵、老将纷纷回归的韩国队是北仑站中国女排的最强劲对手,数家韩国媒体守在韩国队场边跟踪报道。

  经过一个赛季的排超征战,金软景在中国的熟人明显多了,见到相熟的记者,“金爷”热情地打招呼问好,因为大半年的交道,大家也把“金爷”当成了自家人。

  训练刚刚开始,受北仑组委会之邀前来为中国女排助威的徐云丽也来到现场。

  穿过韩国队训练场地时,金软景一眼就看到了徐云丽,她们是在伦敦和里约周期隔网相对的老对手老朋友了,东京周期以各自不同的身份在北仑再见,自然格外惊喜。

  当然,看到“丽姐”更加兴奋的是中国女排的教练队员———

  安导看到丽姐,第一反应是觉得她瘦了:“怎么去了一趟土耳其还瘦了?”丽姐顽皮道:“想大家想的呀。”

  远处的郎导见到她特地绕过来,两人拥抱、合影,一切尽在不言中。

  “小丽,你怎么穿这身就来了?”郎导逗徐云丽,“收拾一下准备上场呗!”

  打防换项的空当,龚翔宇说:“丽姐,过来一起练啊!”

  ……

  一个小时过后,安排给中国队适应比赛场地的时间到了,大家推着球车迅速转场。

  颜妮终于有时间跑过来跟丽姐打招呼,内容简单而明确:“等我下课聊啊……”

  到了比赛馆放下东西,郎导简单布置两句,姑娘们迅速投入发球训练。

  “吴导,看球啊!”袁心玥大声招呼正准备接一传的吴导。

  话音刚落,一记ACE球落地,袁心玥挥拳庆祝,绝对进入了比赛状态。

  进入扣球环节,龚翔宇一个球砸在场边一位相熟朋友的鼻梁上,Rett用中文道歉:“是我没保护好你!”在这个环节结束的时候,Rett特意跑过来“传授经验”:“只有一秒钟的时候,要这样!”说着,他转身抱头示范,表情十分逗趣。

  最后的分组对抗,在周围观看训练的记者和球迷都在问“哪边是首发”,但依然是“郎导的心思你别猜”:全队动员,全员训练,以赛代练,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有机会。

  训练中林莉有一个跑到场地挡板边上的飞身救球,大家大声喊“小心”,只见林莉的控制力很强,不仅到挡板边上停住了,还成功救回了那个球。

  李盈莹有一个一传失误,和她搭档主攻的队长刘晓彤扶她起来,特意拍拍她鼓励:“没关系,再来!”以老带新,晓彤和李盈莹通过排超决赛结下了战斗友谊,来到国家队,她也在用经验帮助这位2000年出生的小妹妹成长。

  训练结束走到场边,刘晏含主动跑来问郎导如何处理难度球;主管副攻组的吴导叫住高意纠正刚才的一个动作;刘晓彤也正在跟队友探讨处理球的技巧……

  一个追求卓越的团队,一定是每个成员都专注于完善细节,不断提高。

  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团队,也一定是和谐和快乐的。

  “我们队今年进了一些新人,正在一步步磨合,配合上还有些生疏,对于比赛还是每球必争、争取胜利,但是我们也不希望给年轻队员太大压力。”郎导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世界联赛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考察我们的新队员,给她们更多的锻炼机会、增长经验,通俗点来说就是以赛代练。”

  北仑站也将会是李盈莹代表中国女排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披上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也是她一直的梦想。

  “很兴奋也有点紧张,我小时候的梦想就要实现了!”李盈莹说。

  结束一上午训练的颜妮终于有时间跟徐云丽拥抱。

  “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医院,妮子去看我。”丽姐说。

  “我都回来了,你也快点吧!我那儿有衣服,明天你就可以训练了!”颜妮说话认真的样子,真的像是要邀请丽姐复出。

  两个人搭着肩走出场馆,分别时颜妮依依不舍地说:“你住哪儿?要不来跟我住吧?”徐云丽摇头:“不能影响你!再说咱俩也挤不下啊!”颜妮又“认真”了:“梦洁跟我一屋,她小,占四分之一张床够了,再加你一个也住得下!”

  ……

  场内的训练热火朝天,场外的工作人员也一刻不停地在忙活,主席台、大屏幕、裁判、LED……都在进行最后的核对和检测,确保接下来三天的比赛正常进行。

  真的是已经等待了好久,中国女排的比赛真的终于要来了。

  观赛提醒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

  5月15日星期二

  比利时VS韩国 16:00

  中国VS多米尼加 19:30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