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火速征召天津小将 孟子旋:珍惜宝贵机会

国家队火速征召天津小将 孟子旋:珍惜宝贵机会
2018年04月30日 09:59 体育综合
孟子旋 孟子旋

  尽管入选国家队的过程有些波折,但是天津女排年轻的自由人还是如愿以偿,昨日她前往宁波北仑向中国女排报到,她也是天津女排今年入选国家队的第六名队员。

  在国家队今年公布的第一期集训名单中,天津队的二传手陈馨彤便名列其中,而另一名年轻二传手孟豆也获得了前往中国女排试训的机会。随后国家队公布的第二期集训名单中,姚迪、李盈莹、王媛媛均在其中,孟豆的名字也正式出现。其实在上赛季联赛中,天津队21岁的自由人孟子旋也表现不俗。在赛季单项排名榜上,孟子旋以796次接发球、672次有效、28次失误、96次一般、成功率0.84次的数据排名接发球榜首位。而在自由人数据总榜上,孟子旋也以1088次触球、830次有效、77次失误、181次一般、成功率0.76占据头名。而在国家队的两期集训名单公布后,孟子旋的缺席令外界颇为不解。

  不过就在中国女排参加今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的26人大名单公布后,球迷们终于在自由人一栏中看到在林莉和王梦洁之后,出现了孟子旋的名字。“当天上午正在训练,是中午看到微博上有人@我,我才知道自己进入了国家队的大名单,还是非常惊喜的,对自己也是一份很大的肯定和激励。”孟子旋说。而就在上周六,孟子旋也收到了国家队的召唤,她也于昨日下午火速赶赴宁波北仑向中国女排报到,“很开心真的得到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机会。联赛中我和雯姐(刘立雯)轮换自由人位置,我主要负责一传,她负责防守。一传是自己相对比较好的技术方面,但是想成为优秀的自由人就需要兼具一传和防守的能力。到国家队参与集训是一个宝贵的机会,自己也要努力达到教练的要求,向优秀的球员多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

  (今体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