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献41分火箭下起三分雨 轻取爵士收开门红

哈登献41分火箭下起三分雨 轻取爵士收开门红
2018年04月30日 06:06 新浪体育
哈登41分火箭轻取爵士 哈登41分火箭轻取爵士

  北京时间4月30日,火箭在主场以110-96击败了爵士,西部半决赛以1-0领先。

  火箭几乎全场领先。詹姆斯-哈登三分球12投7中,拿下了41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保罗17分、6次助攻和4个抢断,克林特-卡佩拉16分12个篮板,PJ-塔克15分6个篮板。全场三分球32投17中。[新浪小炮命中火箭拿下第二轮首场!][大数据智能预测NBA]

  爵士少了大将里奇-卢比奥。多诺万-米切尔拿下了21分5次助攻,乔-因格尔斯15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罗伯特-戈伯特11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伊-克劳德21分。

  爵士首轮就打得很艰难,好不容易才淘汰雷霆,只休息了一天,又得开始第二轮。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们损失了大将卢比奥,他在对雷霆的最后一战中受伤,要休息10天左右。

  火箭轻松以4-1拿下森林狼,已经休息多日。巴莫特也养好了伤,今天复出,虽然只是替补,出场时间也不多,但可以找找感觉。

  爵士用罗伊斯-奥尼尔首发,这意味着,他们让米切尔打控卫,他既要得分又要组织进攻。

  在首轮比赛中,哈登和保罗两人有些慢热,但今天却一反常态,一开场频频命中,火箭前19分,不是他们拿下就是来自他们的助攻。本节中段,哈登与卡佩拉配合,后者扣篮得手,火箭以19-10领先。火箭首节得了34分,其中只有2分与“灯泡”组合没有直接关系。保罗在本节最后1分钟得了5分并助攻一次。爵士首节得21分,而保罗和哈登两人也共得了21分。

  第二节双方差距逐渐拉开。哈登保持火热的手感,本节中段他命中三分,然后卡佩拉上篮得手,火箭以49-29领先了20分。爵士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37-53,但火箭在1分52秒内打出11-0的攻击波,塔克两度命中三分,哈登也远投得手,他们以64-37遥遥领先。爵士在本节最后5分33秒只投中一球,以39-64落后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命中率高达53.5%,三分球16投10中,已经有三人上双,哈登20分,保罗14分5次助攻,卡佩拉10分8个篮板。三人共得了48分、14个篮板和10次助攻。

  爵士命中率只有41.2%,三分球13投4中。米切尔和因格尔斯各得9分,克劳德11分。

  米切尔要得分还要组织,这难免会令他分心,爵士的进攻陷入困境,而防守也不如人意。就算如此,他们仍然非常顽强,第三节一度迫近。本节还有19.7秒时,克劳德中投命中,爵士将比分追成68-83。火箭有些大意,而哈登又不在场上,保罗连续两次失误,不过他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火箭还是以86-68结束前三节。

  爵士终于等到火箭命中率下降,第四节开始后,他们打出一波7-0后, 将比分追成75-86。火箭还得靠哈登,他连续强突造成犯规,罚中三球,然后他经典的后撤步三分得手,火箭以92-77稳住阵脚。

  爵士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13分以内。本节过半时,米切尔差点受伤,也让他们虚惊一场。爵士不敢再冒险,在比赛还有1分39秒时换下了米切尔,缴械投降。(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哈登爵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