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退役龚翔宇现场“表白” 蔡斌调侃送祝福

惠若琪退役龚翔宇现场“表白” 蔡斌调侃送祝福
2018年02月03日 22:29 新浪体育
惠若琪和蔡斌 惠若琪和蔡斌

  不说再见!今天,惠若琪在江苏女排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了自己退役仪式,正式宣布告别排球赛场。在洒下汗水的场地上,她与队友们一起度过了人生重要的时刻。退役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带着队友们的祝福和球迷们的爱,小惠将重新出发。

  江苏姑娘准备秘密视频 龚翔宇现场表白

  离愁别绪,国家队队友的祝福视频,朱婷第一个跳出来,亲切地说着。“惠,还记得我们国家队一起的日子,未来祝福你越来越好,”简单几句,有着队友的深情。随后,徐云丽、杨方旭、林莉、刘晓彤都在视频中送上祝福,让现场一片温暖。

  不过,最有趣的时刻还是江苏姑娘们的表现,当现场主持人邀请江苏队姑娘上场,姑娘们都十分惊讶,宝宝张常宁更是捂住了嘴,根据之前的计划,并没有这样一项。所以,江苏女排的姑娘们其实提前帮助惠若琪录制了祝福的视频,希望在现场播放。

  瞬间的小惊讶过后,宝宝和姑娘们上场,刚刚结束比赛,大家穿着统一的队服,赛场寒冷,但大家的脸红扑扑的,视频送祝福改成了现场表白,想起赛场上一起经历的喜怒哀乐,姑娘们心情有些复杂。

  送上今日最佳表白的无疑是小宇宙龚翔宇,上来她就笑言自己是惠若琪的迷妹。“我一直是你的迷妹,”小宇天真的话一出口,大家就笑了起来,惠若琪也是意外队友如此实力的表白,笑得合不拢嘴。

  队友互动的第二个高潮在陈展身上,两人是多年的室友和好朋友,结束这个赛季之后,陈展和姜倩雯同样选择退役,惠若琪这一次反客为主,在好朋友开口祝福她之前送上调皮的祝福:“我祝福展姐早点找到对象,”惹得现场球迷一片掌声。

  欢快的元素过去之后,多年队友李慧的一句话让小惠红了眼圈。“什么都不多说了,我们十年同行,不说再见,”一起走过时间的岁月,经历太多苦乐时刻,退役不是再见。“我希望你越来越好,当然不用再漂亮,因为你已经够美了,”笑带着泪,这一刻不止离别,同样还有对未来的祝福。

  亦师亦友一路同行  主帅蔡斌调侃送祝福 

  从青年队的小豆丁到奥运冠军,如果说队友是一路同行的伙伴。主教练蔡斌这是一路看着惠若琪长大最好的教练和师长,在弟子的退役仪式上,蔡斌上来就开起了玩笑。“刚才在场上有一个一传没接好飞了,你有没有想法下来接个一传,”惹得大家一片笑声。

  从青年队到国家队,蔡斌笑着讲起了惠若琪的糗事。“2009年在国家队,有人说为什么不让惠若琪打,我说因为她一传不是最好的啊,”在小惠退役后,江苏队的一传体系遭遇不少考验和困难,蔡斌时而也会自黑几句。“我还记得当时在澳门世界女排大奖赛,她有一局比赛最后两分一传都飞了。”

  几句简单玩笑之后,大家笑言不能有话柄落在教练手里,否则会时常被念。玩笑过后,蔡指导正经起来,小惠的努力他看在眼里。“小惠拼搏这么久不容易,在身体有问题的情况下,我支持她做的所有的决定,希望她越来越好,”在拿开话筒时,蔡斌不忘拍拍小惠,嘴里还轻轻说着“好运好运”。

  与所有球队一样,赛场上哭哭笑笑,训练场上打打闹闹,到了离别的时刻,大家心头总有多年一起最深的感情。

  感谢球迷泪洒现场 小惠未来继续排球人

  这个晚上不仅仅属于小惠,在退役仪式上,她邀请两名同样选择退役的队友陈展和姜倩雯上场,球迷用歌声、星光、蛋糕和玫瑰一起送她退役。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何德何能,能让大家这么支持我,为我准备了这么多的东西,我十分的惊喜,”一首全场大合唱,一份份祝福,送别的眼泪,惠若琪十分感到。告别过去,也为了明天新的开始——“毕业是一个新起点的诞生,惠若琪会重新出发,”她说。

  谈到未来的计划,小惠表示希望用体育的力量帮助更多人。从惠若琪基金会到公益项目,她有自己的计划,她说:“我相信体育可以改变人生,我希望用体育的方式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去帮助更多的人,把体育的资源送给需要的人。”

  把自己的照片插入象征11年职业生涯的蛋糕塔,小惠眼含泪水,最后一次以队员身份出现在这块场地上挥手告别,她没有遗憾,她说:“未来我们一起去做有意义的事,成为更好的人好不好!”。新的开始,或许就从今天开始。

  (李昕 发自常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