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黑被骂又如何!穆帅依然最信他 看看孔蒂这心腹

被黑被骂又如何!穆帅依然最信他 看看孔蒂这心腹
2018年02月04日 02:29 新浪体育
卢卡库还是穆帅最信任的中锋 卢卡库还是穆帅最信任的中锋

  “我们有什么理由来黑卢卡库呢?你不看看切尔西的莫拉塔与阿森纳的拉卡泽特吗?他们都被代替了。”在推特上国外网友这样挺卢卡库。的确,比利时魔兽尽管状态也有所起伏,但他却是穆里尼奥最信任的人,最不敢轮换的球员。

  本赛季,卢卡库在26轮联赛中首发了25次,每场打满90分钟,除了德赫亚之外,卢卡库是出场时间最多的,堪称铁人。卢卡库唯一一次被轮换是在伊布伤愈复出之后的一场比赛中,那时候正赶上圣诞节魔鬼赛程,3天2场比赛,无奈之下穆帅进行了轮换。

穆帅经常公开力挺卢卡库穆帅经常公开力挺卢卡库

  穆里尼奥本赛季经常说的一句话是:“不管卢卡库进不进球,他在场上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正确的。”这就说明卢卡库在场上至少能起到一名中锋的基本作用,能够压制对方的后卫,有这一点就足够了,更何况卢卡库的进球效率其实并不低。

  在上轮曼联0-2负于热刺之后,费迪南德与老雷德克纳普说卢卡库要差凯恩一个档次,他的冲击力不够。考虑到那场比赛热刺完全压制了曼联,热刺主攻曼联主守,在这种条件之下,直接对比两名中锋是欠客观的。当然,并不是说卢卡库就比凯恩出色,也许还略差一些,但他们都有各自的价值,是两名不同类型的中锋。

本场卢卡库为曼联首开纪录本场卢卡库为曼联首开纪录

  本场曼联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卢卡库就表现得很出色,他打入了曼联的第一粒入球。第55分钟,马塔在左侧传中,卢卡库在禁区内用左脚扫射破门,应该说要直接凌空打好这次射门难度还是非常大的,但卢卡库把握的很好。除了射术精湛之外,卢卡库在射门之前所做的一切准备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在曼联发动进攻时,卢卡库就一直盯着控球的球员看,寻找自己的跑位机会,他一开始是被两名哈德斯菲尔德的后卫包围了起来,但当马塔传球的一刹那,卢卡库突然杀出了重围抢到了落点。 这粒进球最巧妙的地方或许正是卢卡库的跑位了。

  这并不是偶然,卢卡库近几个赛季一直在学习如何跑位。他在采访时透露,在埃弗顿效力时,科曼一直要求卢卡库多看看卡瓦尼、小豌豆是如何无球跑位,他们都是无球跑位的大师,卢卡库就一遍遍的观看他们的视频,所以卢卡库这两个赛季在无球跑位上一直在取得进步,他在变得越来越全面。

卢卡库近6场收获4球2助攻卢卡库近6场收获4球2助攻

  在本场打入一球之后,卢卡库本赛季的进球数量已经达到了19球,其中联赛打入了12球。在进入2018年之后,卢卡库也已经打入了4球,应该说小魔兽的状态正在一步步地恢复。如果能与桑切斯更好磨合的话,卢卡库的进球数有望再进一步的提升。当然,作为卢卡库来说,他自身还有许多地方要提高,比如说他在面对强队时,仍然需要证明自己,他12粒联赛入球没有1球是面对联赛前6的球队打入的,他要增强自己打硬仗的能力。

  卢卡库本赛季的发挥远谈不上完美,但也绝对不能说失败。毕竟看看切尔西的莫拉塔以及阿森纳的拉卡泽特。孔蒂为了找一名中锋都快急疯了,最终找到了阿森纳的吉鲁,而阿森纳也用奥巴梅扬顶替了拉卡泽特。

  (Cinderell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