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瓦基弗客战上届亚军 朱婷科舍列娃重炮对决

土超瓦基弗客战上届亚军 朱婷科舍列娃重炮对决
2018年01月20日 08:00 新浪体育
瓦基弗银行 瓦基弗银行

  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5轮角逐将于今晚展开。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将迎来2018年度的首个强手——上届亚军加拉塔萨雷。本赛季两队在土超第4轮和欧冠16强小组赛揭幕战两次交手,虽都是瓦基弗银行获胜,但二度对垒时加拉塔萨雷的表现有明显改观,仍是不容小觑的对手。朱婷和科舍列娃在进攻火力上的比拼,将是这场强强对话的最大看点。

  与三大豪门瓦基弗银行、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相比,近年加拉塔萨雷在投入和成绩上都较为逊色。上赛季土超半决赛爆冷挑落瓦基弗银行后,获得欧冠资格的加拉塔萨雷在新赛季加大了投入,科舍列娃、内斯里汉、拉巴德捷耶娃等名将加盟。尽管在土超的排名仍是第4位,但与上赛季相比,球队的硬实力还是有提升。

  进入2018年,加拉塔萨雷在联赛3战2胜1负,仅在上轮2-0占先遭领头羊伊萨奇巴希逆袭惜败;欧冠小组赛次轮在客场力擒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小组出线希望骤增。近来成绩不错让加拉塔萨雷主场对阵瓦基弗银行更有底气。从双方欧冠时的赛季二度对决来看,随着磨合的改善,加拉塔萨雷的抵抗力相应增强,有可能给瓦基弗银行带来更大冲击。

  想与强大的瓦基弗银行形成相对均势,首先要在网口上有能力抗衡,这对加拉塔萨雷的明星边攻手科舍列娃和内斯里汉是巨大挑战。科舍列娃进攻势大力沉硬实力出众,内斯里汉经验老道变化多。加拉塔萨雷能在欧冠挑落网口实力不俗的莫斯科迪纳摩,正是得益于二人在进攻端联袂发威。如何限制二人的进攻,将考验瓦基弗银行的发拦针对性。

  朱婷和科舍列娃是当今排坛个人攻击力较为出众的主攻,二人的隔网对轰将是这场土超强强对话的第一看点。在今年出战的4场比赛中,科舍列娃的单场得分均超过20分,整体状态上佳。科舍列娃能否在关键分把握上抗衡朱婷,对加拉塔拉萨雷争取好局面至关重要。上轮挑战领头羊伊萨奇巴希,科舍列娃扣球被拦的次数虽不少,但在不主接一传后,其进攻杀伤力还是得到了较好展现,想盯死她并非易事。

  尽管技术实力和整体性都好于对手,与加拉塔萨雷一战,瓦基弗银行仍需谨慎。自身反轮容易连续被卡、对方又拥有内斯里汉这样的跳发高手,如何最大限度地保证一传稳定性是极大挑战。与伊萨奇巴希一役,内斯里汉出色的发球一度令加拉塔萨雷逼近胜利。即使是拉尔森这样保障技术过硬的选手,也有一传直接失分。能否成功顶住内斯里汉的发球轮,将真正考验瓦基弗非银行的接发水平。

  从过往比赛看,在正常发挥水平的前提下,瓦基弗银行是一支遇强更强的球队。希望届时两队都能打出高水平,联手奉献一场精彩的土超强强对决。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