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晏含24分八一女排零封天津 两连胜排名升至第4

刘晏含24分八一女排零封天津 两连胜排名升至第4
2018年01月09日 21:11 新浪体育
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7轮比赛全面展开。面对暂列第4的天津渤海银行,主场作战的八一深圳攻拦表现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8和26-24。此役获胜后八一的成绩同样达到5胜4负,以1分优势反超天津升至第4。

  八一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天津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璇。

  首局开局袁心玥的快攻、周妤婕的二次屡有建树,八一7-3超出。短暂相持后袁心玥反击下球、李盈莹后攻出界,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3-8。袁心玥封死陈丽怡的扣球赢得6分优势,天津靠欧阳茜茜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袁心玥背飞和拦网两度建功、刘晏含发球建功,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1。天津局末反扑追至19-22,八一凭刘晏含的强攻过轮。袁心玥快攻24-20赢得局点,陈丽怡的强攻迫近到23-24后,杨艺发球出界,八一25-23先胜一局。

  第二局相持到4平后,八一靠王云蕗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6-4超出。王媛媛快攻过轮、杨艺反击得手、黄柳燕一传失误,天津连拿3分7-6反超。战至10平后,刘晏含强打犀利先后5次得分、高意快攻反击下球、李盈莹进攻不顺两度受阻、王宁快球被拦、王云蕗发球建功,八一连夺10分将比分拉开到20-10。天津利用王云蕗发球失误艰难过轮,王媛媛进攻有改善、刘晏含和袁心玥相继扣球被拦、于鋆玮反击成功,天津追到17-22。刘晏含和袁心玥先后突破成功,八一25-18再赢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天津改由于鋆玮和李盈莹搭档主攻。2平后八一凭刘晏含的犀利突破5-2超出,天津利用杨艺的一攻和发球追到4-5。王宁快攻咬至5-6,于鋆玮发球下网、袁心玥发球得分,八一8-5占先。欧阳茜茜的反击助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0-7,李盈莹的发球、杨艺的扣球相继失误,天津9-13落后。孟子璇一传有波动、刘晏含进攻强势,八一16-10领先。高意封死李盈莹的突破赢得7分优势,13-20落后的天津并未轻言放弃,先靠李盈莹的反击追至15-20,随后她又两度后攻下球将比分迫近到21-23。袁心玥快攻24-21拿下赛点,于鋆玮一攻命中、李盈莹连抓探头和反击,天津扳成24平。王云蕗关键分不手软,两度4号位突破成功,八一26-24险胜,成功零封天津。

  此役八一的主攻刘晏含独揽24分,主攻王云蕗拿下17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3分。天津的主攻李盈莹贡献15分,副攻王媛媛收获13分,接应杨艺赢得10分。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