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驾到!朱婷再收MVP 只要用好她足以毁天灭地

女王驾到!朱婷再收MVP 只要用好她足以毁天灭地
2017年12月24日 23:53 新浪体育
朱婷获得MVP 朱婷获得MVP

  瓦基弗银行在土耳其杯决赛3-0力克伊萨奇巴希夺魁。继10月问鼎超级杯后,成功斩获赛季第二冠。去年瓦基弗银行在土耳其赛场接连受挫,这次在土耳其杯全胜折桂,是朱婷加盟该队后在本土竞争中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连克两宿敌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攻击力和整体性。作为队内第一得分强点,朱婷在半决赛和决赛接连打出高水平,荣膺杯赛MVP当之无愧!

  10月的土耳其超级杯,瓦基弗银行横扫阵容不太整齐的费内巴切夺下赛季首冠。时隔2个月后杯赛再战,诸强不仅对彼此新赛季的变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而且磨合也有改善,比赛的对抗性相应增加。本次杯赛4大豪门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均闯入半决赛,4强后的竞争代表了目前土耳其的最高水平。从4队这次的交锋情况看,主打阵容调整幅度最小的瓦基弗银行无疑是其中整体性最强的。另外3队进攻端虽也有强点支撑,但串联漏洞更容易被抓住,队友间的相互弥补和把握机会能力也有欠缺。

  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的第一年,虽在欧冠和世俱杯接连夺魁,但在土耳其赛场却遭遇了冠军荒。杯赛决赛完败费内巴切亚军收官,土超半决赛遭加拉塔萨雷爆冷终获季军。相比国际赛场的显赫战绩,本土赛场颗粒无收,还是让朱婷留洋的首个赛季留下了遗憾。本赛季朱婷与瓦基弗银行续约,个人和球队对新赛季都有更高的追求和目标。

  这次土耳其杯成功问鼎,朱婷终于拿下代表瓦基弗银行出战以来在本土比赛中分量最重的一冠。个人也无愧“MVP收割机”的美誉,将杯赛最有价值球员收入囊中。连克两大宿敌费内巴切和伊萨奇巴希问鼎,令瓦基弗银行一扫土超常规赛遭伊萨奇巴希零封的阴霾。在与强手的对抗中能展现出高人一筹的竞争力,更为该队在本赛季重建霸业积累了信心。

  在瓦基弗银行效力的首个赛季,朱婷就已凭表现奠定了在队中的核心位置。经过上赛季的打磨,二度登陆土耳其赛场的朱婷适应得更好,球场表现也更成熟。这次土耳其杯根据对手的实力,瓦基弗银行对朱婷的使用策略也不尽相同。1/4决赛对垒弱旅贝利克度兹,纳兹的调配兼顾各进攻点,5名攻手得分上双正是球队所希望实现的;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费内巴切,为强化朱婷的进攻优势,古德蒂在后两局启用罗宾逊担纲接应分担一传,朱婷没有了一传束缚后尽显王牌攻手的杀伤力,独揽25分荣膺得分王且进攻成功率达到63%;决赛面对整体提速的伊萨奇巴希,朱婷的强势突破成为本方获胜的保证,相持阶段数次凭硬实力强突,斩获24分再夺得分王且成功率提升至惊人的71%。

  瓦基弗银行曾创下1年5冠和73连胜的辉煌记录,2012-2014年更是该队的鼎盛时期。上赛季末接连在欧冠和世俱杯折桂,令瓦基弗银行又有了重建霸业的想法。本赛季连夺超级杯和杯赛两冠,展现了球队的整体竞争力。网口强势的瓦基弗银行有理由期待更好的成绩,全队上下也会为夺得更多冠军而努力。作为球队的“定海神针”,朱婷的表现将是瓦基弗银行再创辉煌的关键。期待朱婷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能有更好地发挥!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