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祭仨法宝斩12连胜 甩掉包袱她们接着拼

2016年12月27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女排浙江女排

  新浪体育讯  12连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这个冬天太温暖、太美妙了!

  12连胜意味着什么?广东恒大女排曾创造14场连胜的联赛纪录,浙江女排距这一纪录仅差两场。同时,不论是面对拥有超级外援的卫冕冠军天津队、还是拥有最多国手的江苏队、还是拥有绝对身高的八一队,浙江队一场都没有输过。

  主教练吴胜心情大好,拿着自己的名字调侃道:“人家都说‘吴胜吴胜,战无不胜!’其实个人觉得和名字没多大关系。不论教练还是队员,我们都勤勤恳恳在为排球做事。”

  浙江女排没有外援、没有里约奥运会国手、身高也不占优,而且还是一支主场设在县级市的队伍。

  那到底是什么让这支队伍在联赛中一路狂飙呢?答案是:防守!

  只要球不落地,场上六名队员拼了命也要救回来。浙江队进攻核心李静表示:“比赛中,我们就是一直防、一直防,直到我们把这个球打死为止。我们每天就是练防守,只能靠拼。每场球讲得最多的就是,要去拼对手、要去冲对手、要去主动得分。”

  前国手自由人单丹娜表示:“防守最能体现场上的一股拼劲,不管领先还是落后,我们都要在场上体现出一种不松懈、不放弃的精神,每一个球都去拼、每一个球都去救。”

  主教练吴胜透露:“场上每个队员都要放弃自我,相互鼓励、相互帮助。这支队伍最让我感到欣慰的就是不放弃。”

  稳固的防守、具有冲击力的发球,再加上李静的个人能力构成了浙江队三大制胜法宝。虽然李静没有突出的身体条件,但在联赛中却打得如鱼得水。她坦言:“自己这个得分王还是靠队伍,靠大家无穷的防守拼出来的。自己扣球成功率这块可能也不算太高,主要是靠量来压制对手。”

  不过在第13轮比赛中,或许是连胜带来的压力,领头羊意外0-3不敌八一深圳女排,无缘连胜。主教练吴胜表示:“其实我一直在和队员说,我们今年能打到这个份儿上,并不是我们真正具备多强的实力,主要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不需要背太多的包袱,不要把连胜看得太重,就按照自己原定的计划前进就好,毕竟大家还没有那个实力。”

  此前,没有多少人能想到没有外援和奥运冠军的浙江队能取得12连胜。同样,也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伤兵满营的八一队3-0横扫领头羊。或许,这就是排球运动的魅力,相信甩掉12连胜包袱的浙江队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拼出惊喜。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浙江女排排球12连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