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提前回国过圣诞 三个月表现获赞:郎平杰作

2016年12月22日17: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帅古德蒂对朱婷评价很高主帅古德蒂对朱婷评价很高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带着土超的11连胜和欧冠小组赛的开门红,朱婷乘坐飞机回到了国内,甚至在机场偶遇同样回国休整的偶像金延璟,不过离开土耳其之前,早就和队友打成一片的朱婷入乡随俗地装扮上了圣诞树:“祝大家2016年圣诞节快乐,取得11连胜感到很开心。2017年,再见!”不知道在家乡的圣诞夜里,虽没有欧美人爱吃的烤火鸡,朱婷会不会遥想起自己在“土鸡国”挥洒汗水的点点滴滴呢?

  在土耳其的3个月里,朱婷延续着奥运以来的成功,甚至她外国的粉丝比奥运之后还要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朱婷选择留洋土超女排是很正确的一步,朱婷不仅把土超引进中国,她自己也作为鲜明的中国符号走向了世界。

  在土超朱婷培养了一大批粉丝,如果说联赛伊始朱婷初来乍到,合影的球迷大多是华裔,那么11轮以后,球场上的土耳其观众已经开始用中文给朱婷加油了。社交网站上,每当瓦基弗打完一场胜仗,巴西的球迷、美州的球迷总是忍不住夸几句朱婷称“朱婷是郎平的杰作”“她是我的新偶像”。这个来自河南普通村庄的天才,正在向着“国际朱”的风范迈进。

  这样的朱婷是用着扎实成绩说话的,单从土超联赛朱婷登场的8次来看,朱婷已经从刚开始的不适应,日趋强势和稳定,而主教练古德蒂对朱婷的使用也一直坚持着“好钢用在刀刃上”,下表最突出的就是对阵强手伊萨奇巴希时,朱婷得分、扣球、拦网全面开花,拿下目前为止个人最高的28分。

  如果说前两场是与新队友的磨合期,朱婷之后连续六场比赛都以主导地位捍卫了自己“最佳主攻手”的尊严。除去对战伊萨奇巴西这场,五场比赛朱婷都打出15+的分数,扣球得分稳定地维持在15-20分之间,拦网场均在2个左右。与其说现在是最好的朱婷,还不如说是最稳定的朱婷,因为她好起来,我们猜不到她会有多优秀。

  从朱婷土超之旅的半程来看,当初看似冒险的选择无疑是潜力无边的朱婷的最佳选项,这是瓦基弗银行和朱婷个人双赢的合作。而对于目前深陷泥沼河南来说虽然损失惨重,但朱婷的成长给河南体育带来的激励作用不可同日而语,这样的大局观才是左右河南体育事业发展的动力所在。

  回国后的朱婷可以休息半个月左右,1月10日瓦基弗银行就将开启下半赛季的征程。教练古德蒂说:“我们是带着信心和专注来赢下比赛的,我对队员们上半赛程的发挥和进步非常满意,对于下半程的冠军,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期待下半赛季能如上半程一样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朱婷郎平金延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