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女排16强首轮波澜不惊 土耳其三豪门齐奏凯

2016年12月16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瑞士豪门苏黎世瑞士豪门苏黎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经过3天激战,2016-2017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16强正赛首轮争夺全部结束。首轮较量波澜不惊,土耳其三大豪门瓦基弗银行、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均顺利闯关,意大利两强科内利亚诺和摩德纳、瑞士豪门苏黎世等劲旅也赢得开门红。

  本赛季欧冠联赛赛制调整,预赛前三阶段结束后,意大利摩德纳、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波兰达布罗瓦戈尼察和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晋级16强正赛。第四阶段16支参赛队分4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小组赛首轮争夺于12月13日至15日展开。

  A组:波兰波利采化工1-3意大利摩德纳 意大利科内利亚诺3-0阿塞拜疆巴库电信

  意甲亚军摩德纳在首轮与波兰冠军波利采化工的交锋中反客为主,3-1力挫对手初战告捷,四局比分为25-21、29-27、21-25和25-13。摩德纳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土耳其重炮奥兹索伊夺下18分,比利时副攻海耶曼贡献16分,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斩获15分,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得到14分,荷兰副攻贝里恩进账11分。波利采化工的塞尔维亚副攻维利科维奇和本土主攻加耶罗双双赢得13分,副攻贝德纳雷克收获12分,主攻维尔布林斯卡夺下9分。

  意甲冠军科内利亚诺在与阿塞拜疆巴库电信的交锋中技高一筹,直落三局完胜闯过首关,三局比分为31-29、25-14和25-22。科内利亚诺4名攻手得分上双,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力夺16分,荷兰副攻德克鲁伊夫贡献13分,波兰接应托姆西亚斩获11分,替补奥托拉尼登场的老将科斯塔格兰德赢得10分。巴库电信的主攻萨玛多娃拿下16分,接应阿齐佐娃进账10分。

  B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3-1罗马尼亚布拉日 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1-3瑞士苏黎世

  面对罗马尼亚冠军布拉日,主场作战的俄超冠军莫斯科迪纳摩小遇挑战,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实现逆转,3-1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3-25、25-19、25-21和25-14。莫斯科迪纳摩的接应冈察洛娃独揽29分,两主攻谢尔班和巴维金娜双双赢得14分,克罗地亚副攻波利亚克收获11分。布拉日的副攻奥耶杰克维贡献17分,巴西主攻萨玛拉和克罗地亚副攻萨玛丹均得到13分。

  俄超季军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在与瑞士豪门苏黎世的交锋中受挫,激战四局1-3落败出师未捷,四局比分为15-25、21-25、27-25和18-25。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的两主攻尼科拉耶娃和查普里娜分获11分和9分,副攻佩雷佩尔金娜仅得5分。苏黎世的乌克兰接应莱科柳科独得23分,古巴主攻卡尔卡赛斯和美国副攻阿金拉德沃分别夺下15分和14分。

  C组:阿塞拜疆巴库阿塞莱尔3-1波兰达布罗瓦戈尼察 法国圣拉斐尔0-3土耳其费内巴切

  阿塞拜疆冠军巴库阿塞莱尔3-1力挫波超殿军达布罗瓦戈尼察,四局比分为25-21、15-25、25-22和28-26。巴库阿塞莱尔的主攻日德科娃斩获17分,泰国接应玛丽卡夺得11分。达布罗瓦戈尼察的捷克接应霍尔卡拿下23分,美国主攻胡德贡献19分。

  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的头号球星金延璟虽未出战,但客战法甲冠军圣拉斐尔仍零封对手闯关,三局比分为25-23、25-21和25-19。费内巴切的巴西主攻娜塔莉亚拿下14分,新加盟的荷兰主攻格罗图斯和本土接应乌斯鲁佩利万均贡献10分。圣拉斐尔的美国副攻米歇尔和比利时主攻万德沃格尔分别斩获12分和10分。

  D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1俄罗斯乌拉洛奇卡 德国德累斯顿0-3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D组土耳其两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首战齐奏凯。朱婷表现神勇助瓦基弗银行主场3-1逆转战胜乌拉洛奇卡,四局比分为18-25、25-20、25-16和25-13。

  面对德甲冠军德累斯顿,6大明星外援悉数首发的伊萨奇巴希反客为主,凭强劲的网上实力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7、25-11和25-21。伊萨奇巴希的美国副攻亚当斯拿下15分,美国主攻拉尔森贡献13分,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和巴西副攻塔伊萨分获11分和10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进账8分。德累斯顿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施瓦贝和两名美国外援麦克马洪、曼库索均得到7分。

  欧冠16强小组赛次轮争夺将于1月10日至12日进行。A组阿塞拜疆巴库电信迎战波兰波利采化工,意大利两强摩德纳和科内利亚诺遭遇;B组瑞士苏黎世对垒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罗马尼亚布拉日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迪纳摩交锋;C组土耳其费内巴切对阵阿塞拜疆巴库阿塞莱尔,波兰达布罗瓦戈尼察和法国圣拉斐尔过招;D组土耳其两豪门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争锋,俄罗斯乌拉洛奇卡迎战德国德累斯顿。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瓦基弗银行女排欧冠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